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君臣

★假的假的全是假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喜欢吗喜欢吗喜欢吗

净元七年,皇帝独子王俊凯八岁,他的小陪侍易烊千玺同岁。

王俊凯虽是皇储,从小习得各种驭人之术,唯独驾驭不了易烊千玺。

大概是他打不过。

两人争夺一只小布老虎扭打在一起,抢得难舍难分。

终于小小的王俊凯做出了让步,

“一只老虎有什么稀奇的,朕不要了,给你便是。”

易烊千玺抓着老虎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

“哼,明明是自己抢不过我。”

——“皇上驾到!”

“参见父皇!”

“参见皇上!”

皇上走进了御花园,看见小小的两个团子都是灰头土脸的,不禁好笑。

“皇儿与阿玺在玩什么呀。”

“在玩老虎。”

“哦——那,这只老虎是谁的呢?”

小小的易烊千玺把老虎往身后藏了藏。

“是皇儿的!阿玺帮我拿着呢!”

所以,王俊凯问自己,到底为什么驾驭不了易烊千玺。

大概是自己太护着他了吧。

不舍得让他被除自己以外的人欺负了去,而王俊凯自己,又哪舍得真的欺负他呢。

皇上走后,易烊千玺拿出身后的布老虎,

“别以为帮我打了掩护就可以拿走它!最多借你玩会儿!”

又扭捏着,

“我也没有很想要啦!不过是看这只小老虎和你很像,留作纪念而已。”

看着假装凶恶但是毫不客气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虎牙尽显。

阿玺,我喜欢我们这样。

人前是君臣,人后是伴侣。

一晃十年。

十八岁的王俊凯已经接替了他父皇的位置,是高高在上的君王。

十八岁的易烊千玺成为御前第一侍卫,身手非凡,恪尽职守。

最近易侍卫却有些摸不着头脑,皇上对他的态度时冷时热。为人臣子,易侍卫决定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究竟是哪里让皇上不快。

皇上又在对月独酌,他屏退其他人,朝易侍卫招手,

“阿玺,来陪我喝两杯。”

易烊千玺条件反射地跪下。

“臣不敢。”

……

“你是不敢,”年轻帝王的声音冷冷地,

“以往你同朕争抢那只布老虎的嚣张气焰去哪里了?”

易烊千玺把头垂得更低,

“皇上恕罪,那时微臣年少无知,如果冲撞了皇上,还请皇上责罚。”

坐着的人把玩着酒杯,只觉得唇齿间一片苦涩。

而跪着的人始终不曾起身,看样子不得到指令就要一直跪下去。

他的阿玺,真是越来越不可爱了。整天的君君臣臣,两人之间再没有放肆的笑闹和亲昵。

君臣有别,他用君臣的身份隔开他,仿佛也隔开了过往那些美好回忆。

身在帝王家,伴君如伴虎。

阿玺,连你也怕了我吗。

“好啊,年少无知。那就罚你——连饮三杯。”

“皇上——”

那人终于抬起头,眸子里散着点点惊慌。

小凯,你明知我不胜酒力的。

果然是伴君如伴虎么,这只老虎,是他陪着长大的,现今家里还放着儿时一起玩过的布偶老虎。

背地里多少人叮嘱他,圣驾之前,谨言慎行,万万不可因为从小和皇帝一起长大就以为自己有所不同。

他都记着呢。

小凯,你这是要考验我的忠心么。

罢了,只要是为你,赴汤蹈火,万马千军,我易烊千玺,都心甘情愿。

只怕你不信,最怕你猜疑。

易烊千玺果然起身接过酒杯,自斟自饮,一连三杯。

王俊凯这才带了点模糊的笑意,以手支颐,看易烊千玺脸颊飞速染上红霞。

“这神仙酿,后劲绵长,最怕就是急饮。易侍卫现在感觉——如何呀?”

易烊千玺摇摇头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挣扎着起身想要告退。

他怕再待下去,对着王俊凯自己会忍不住说出真心话。

一个臣子对君王,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有多余的心思。

“臣恐君前失仪,请皇上准臣告退。”

王俊凯把摇摇晃晃的侍卫拉到自己怀里,

“急什么,陪朕坐会儿。”

被拥在怀里的惊吓成功赶走了易烊千玺的最后一丝清明,只知道下意思地挣扎着要离开。

“朕准你离开了吗!”

“王俊凯!你凶我!”

被反吼回去的君王这才眉开眼笑,搂紧了怀里的人。

“好好好我不凶,外面风大,我们进去说。”

王老虎把易绵羊带进了寝宫。

易烊千玺嘟囔着搂住了王俊凯的手臂,脸颊上一层酒后绯红。

“阿玺,最近你都不理我。”

“谁……谁说的,我一直……一直跟着你呢。只不过,君……君臣有别,皇上不问,做臣子的……不能随意开口。”

“你也不同我玩笑了。”

“君……君臣有别,现在你……是皇上,不能……”

“连分给你好吃的你都不吃!”

“君……君臣有别,皇上和臣子……不宜同桌而食。”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迷蒙着一双眼还在嘟囔君臣有别,恨得直磨牙。

“谁教的我们阿玺这些,啊?拖出去打板子!”

“不许!”

易烊千玺突然挣扎着,迷迷糊糊地瞪着王俊凯,

“是……是我阿爹。”

“哦,岳父大人~”

王俊凯凑近了用唇一下下碰着他的耳垂,慢慢诱哄,

“那——上次德阳殿外塞点心给你的小宫女,你还记得吗?”

“记……记不得。”

王俊凯大喜,一个笑在唇边堪堪定型,

“太……太多了。每天都有好多……好多小宫女送我东西。”

气得王俊凯啊呜在小侍卫耳边咬了一口。

“嘶!”

耳朵的主人似乎清醒了一点,眨眨眼望过来,

“王俊凯?”

年轻的帝王把人往怀里带了带,“是我。”

毫无预兆地,易烊千玺的眼泪大颗大颗掉了下来。

“阿玺怎么了?怎么了别哭,我咬疼你了吗,对不起对不起我……”

“你又出现了,做梦都不放过我。对你的喜欢……”

易烊千玺捶捶自己心口的位置,

“多得都快要溢出来了。我真的……真的忍得好辛苦。可是不能这样,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君臣有别,君臣……有别”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里幽深难测,他按捺着内心的狂喜,拿鼻尖磨蹭着易烊千玺的鼻尖,

“阿玺,再说一遍。”

“再说一遍,你喜欢王俊凯吗?”

易烊千玺点点头。

又逼着自己摇摇头。

王俊凯再也忍不住,捧起易烊千玺的脸深深吻下去,把身下那人所有的委屈眼泪和忍耐都吞进肚子里。

阿玺,不要再忍了。

而我大概,也已经忍不住了。

在这个月亮正好的晚上,王老虎把易绵羊吃干抹净,还不知疲倦地回味了一遍又一遍。

次日,日上三杆。

在悦耳的鸟鸣声中易烊千玺悠悠转醒。

睁开眼看到的是满脸笑意的王俊凯。

他动了动自己的身体,某个难以言说的部位传来难以言说的感觉。

……

“王俊凯,你顶着我了!”

“阿玺,我就爱看你凶我。”

易烊千玺捂住脸,片刻之后叹了口气,又松开。

事已至此,顺其自然吧。

“阿玺,”王俊凯好看的桃花眼认真地看着他,

“别担心,我既敢这样做,自然是想好了办法的。别的事你不用担心,我只是想我们……像从前一样。”

管他什么人前人后,君君臣臣,你只需要肆意做你自己。

“王俊凯……”

“嗯?”

“原来你他妈早有预谋!”

“啊!像从前一样骂我就好了,别别别打啊!啊!谋杀亲夫啦!”








“王俊凯。”

“嗯?”

“滚去上早朝。”

“朕昨晚因赏月感了风寒,去不了。”

“那你倒是做出点感染了风寒的样子啊!我是说!把顶着我的东西收一收!”

≡ω≡

但使龙床千玺在,从此俊凯不早朝。

☆全是假的

☆但是写得我自己脸颊飞红

☆感觉自己污污哒 辣鸡们在哪里抱紧我

评论(41)

热度(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