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青城山下

★全是假的憋犯傻

★呐做人呢开心最重要

★青城山下 没有白素贞

★不会羽七我编的

青城小县有座山,叫青城山。

青城山上有座寺,叫观海寺。

观海寺里有许许多多小和尚,和一个老方丈。

方丈已经很老很老,老到大家都以为他原来的名字就叫方丈。

小和尚堆里有两个假和尚。

一个法号惊羽,带发修行,挂名大弟子。

“他本来就属于红尘,将来还是要回到红尘里去的,剃度又有何用。”

方丈这样说。

“一旦他等到了自己的尘缘,他自当离去。”

另一个身份成谜,排行最小,大家都叫他小七。

“小七嘛,”

方丈捋捋胡子,

“生而为灵。”

天地之间分仙、妖、人三界。

灵,人界以外,仙妖未定。

惊羽虽未真正剃度,一言一行却十分板正。镇日里洒扫诵拜做功课,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大家都说惊羽过得像七八十岁的老头。

七八十岁的真老头方丈表示不同意,他每隔一段时间总要出门云游,看看这花花世界。

而惊羽从来不肯出青城县,倒像是在这里守着什么似的。


是夜,惊羽在后山那棵梨花树下盘腿做晚课。

他喜欢这个地方,梨花树下这块大石头很是平整,刚好可以坐两个人。别人都不知道这里,除了——

“惊羽惊羽!我来晚了!”

除了小七。

这里是他们两个的秘密基地。

惊羽看了看小七,一脸嫌弃。

“你又去方丈厨房偷吃。”

“谁叫方丈开小灶。”

“方丈年纪大了,伙食自当做得精细些。再说了,我们出家之人,修身养性……”

惊羽转过头去看小七,发现小七根本没听他讲。

他叹了口气,观海寺方丈座下大弟子讲的话,哪个不听几句。

除了小七。

只有小七。



小七痴痴地望着月亮,眼仁像是撒满星子那么明亮。

“惊羽,山下的世界,是不是很好玩?不然为什么方丈每隔一阵子就要出门云游。”

惊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觉得外面的世界没什么吸引人。但是小七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向往,他不想打击他。

身为大弟子,惊羽和方丈出门出得最多。而每次小七闹着要同去,方丈总是摸摸他的头,

“还不到时候。”


“惊羽,这次师傅让你同去云游你怎么没去?”

“我要留在这里,守着我的尘缘。”

惊羽眼也不转地看着小七答。

他的眸子极黑,看得久了,像是有个漩涡能把人吸进去。

可惜小七看也不看他,只把头往他膝上一枕,依旧看月亮。

“我想出去。”

小七喃喃道,

“我想出去。”

“下次我同方丈出去,给你带徐记的糖人。”

小七没说话,闭上眼睛像是睡着了。

惊羽含笑地看着眼前这人,觉得困意袭来,拢拢长袖罩在小七身上便也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没看见小七,料想是先回了寺里。

等到惊羽回到寺庙,却发现庙里乱成了一锅粥。

众小和尚看见大师兄回来,纷纷报告,

“大师兄大师兄,小七不见啦!”

“大师兄大师兄,芝玉不见啦!”

“大师兄大师兄……”

“大师兄大师兄……”

惊羽看向大堂,果然,方丈供奉的镇寺之宝不见了。

那是块灵芝模样的玉,极通灵性,方丈说它威力巨大,是个了不得的宝贝。

顾不上慌乱的小师弟们,惊羽几步赶到小七的房间,推门一看——

被褥齐整,衣物完全。

还好,还好。

惊羽松了口气,看这样子,小七是贪玩想要下山去,拿了方丈说的法宝傍身。但看他衣物丝毫未动,今天之内应该就会回来了。

小家伙应该会趁夜色溜回寺里来。

小七素来机灵,知道自己总会帮他,也就总在自己眼皮子底下捣蛋。

这次,不能姑息。

惊羽在佛前打坐静等,时间越是流逝,心里却越是不安。

等到天光小七的身影也没出现。

惊羽起身,在佛前磕了三个头。

把师弟们召集起来叮嘱一番后,马不停蹄地赶下山去。

寻着小七的气味一路追赶,最后到了一栋豪华的宅子前,再无半点音讯。

惊羽腾身翻进院子里,只觉这院子里面一股不详的死气弥散。小七的气味若隐若现,他心急如焚,却是毫无办法,只能跟着这气味慢慢寻到一处窗前。

巡视的家丁发现了他,却没有大声追赶,似乎是怕惊扰了屋子里的人。

情急之下惊羽只好大声请求,

“在下青城山观海寺大弟子惊羽,此次前来是想带回师弟小七,还请阁下成全。”

窗子被慢慢推开,一个俊秀苍白的年轻公子出现在窗前。

“不知施主的师弟是何样貌衣着?”

惊羽正欲开口,抬眼却瞥见屋子里香炉上一颗红色元丹飞转,那公子腰间佩一枚芝玉,顿时目呲欲裂。

飞身上前踢开那青年,颤抖着将红色元丹取出拢于怀中。

这是小七。

我绝不会认错的。

小七……

小七,你总是笑我痴守着自己的宝贝尘缘,打趣问我若是守丢了又当如何。

现如今,我痴痴守着的宝贝,却是真的丢了。


恍惚间,惊羽眉目皆变,双眼渐渐染成血样赤红,步步走向躺在地上咳嗽不已的青年。

外面却突然飞进一老道模样的人。

“休伤吾儿!”

“你师弟是被我骗来,用计困住。是我炼化他来取了内丹,夺了他身上芝玉。桩桩件件,皆是我一人所为。”

“拼却我这老朽残年,只求能为吾儿续命。这些伤天害理之事,他并不知情。”

那老头儿护在青年身前,竟是一动也不动。

而惊羽步步逼近,口中一字一句,直叫那老头儿遍体生寒。

“你害我师弟,炼我至爱,只为给你儿子续命。今天我偏要取了你儿子的命给你续来!我要你儿子求生不得!要你,求死不能!”

那老头儿拂尘一扫,惊羽却突然眼中精光大盛,戾气冲天。把老头儿击飞出去数米远,咳血不止。

正当惊羽要伸手掐那年轻公子脖子的时候,怀里的元丹却急急抖动起来。

惊羽呆了片刻,叹道,“也罢。”

他闭上眼睛,再睁开时已清明与常人无异。

方丈的声音却传来,

“惊羽啊,你的尘缘快要到啦。回去吧。剩下的就交给为师来。”

惊羽几乎要哭出来,只手里死死攥着那颗元丹问方丈,

“若我回去,便能见到小七么?”

方丈解下地上那昏迷公子身上的芝玉递给惊羽,

“回去吧,等你回去他自然就能醒来了。”

惊羽将芝玉和元丹拢在一起,只见玉丹两物闪烁照应,片刻竟是融在了一起!

再不敢耽搁,惊羽马上往观海寺中赶。


回到寺中,方丈终于向他解释了一切。

“小七便是你的尘缘。”

惊羽并不奇怪,自己一早便认定了小七。他如果刚好是自己的尘缘,那很好,他如果不是,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反正,我惊羽认定的事情,绝不改变。

“你可知,为何我每次云游都带你而不带小七?”

“为何?”

“你的真实身份,乃妖王后裔。多带你出去见见这红尘俗世,你才不会在将来被这红尘风沙迷了眼,被人教唆做出有害三界平衡的事。小七生性纯善,你和他一起,有益于苍生啊。”

惊羽低头看看软褥上那颗已经和芝玉融合的丹元,正一闪一闪,像极了小七的眼睛。

他低低嗯了声。

“那小七呢?”

“小七真身并非什么灵,乃是一颗千年灵芝。不管去到哪个地方都会受人觊觎,所以我才尽量不让他出去。这寺里供奉的那块玉,是小七修成人形之前的真身,这次他肉身被毁,用不了多久就能脱胎换骨。他和你一起,才能逃脱被吃掉的命运啊。”

“为师宣布,观海寺大弟子惊羽,小弟子小七,即刻还俗。”

方丈起身,“明日携小七离开吧,有些路也该你们自己去走了。”

惊羽没有说话,只是朝方丈离开的方向深深拜了一拜。




不一会儿,惊羽的屋子里光芒大盛。他眯起眼睛看着床上渐渐显出莹润躯体的人影,该算算帐了。

小七再一次重临人间,纯善如婴儿,赤裸如婴儿。

惊羽慢慢欺身上去,等小七睁开眼。

“惊羽,我回来了!刚刚方丈说的我都听见了,我们……”

惊羽却只是看着他沉默不言,眸色比以往都要暗。

惊觉自己什么都没穿而惊羽正准备起身,害怕暴露在月光下的小七赶忙伸出手搂回了惊羽。

惊羽嘴角扯出一丝笑意,小七,正中下怀。

放手?还是不放?

被什么硬东西戳着小腹的小七陷入了两难。

惊羽开始细细地啃咬小七的下巴,

“刚刚方丈说的,你都听到了?”

“唔……嗯。”

“所以,为了不让你被其他妖怪吃掉,我只好……先—把—你—吃—掉!”

可怜的小七,在化身妖王的惊羽面前甚至喊不出一句完整的救命。



“等……嗯……等一下!”

“嗯?”

“我……我这次下山,本来是去给你买生辰礼物的。我记得今天……”

“礼物呢?”

“……”

被打断的惊羽再一次俯下身来,唇舌交缠。

还要什么礼物,把你自己给我,就是最好的礼物。







次日,惊羽抱着小七向方丈辞行。

“方丈,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有缘再见。”

“去吧,隐形大boss和行走的人参果,从此也不要再回来偷吃我的私人厨房了。”


☆告诉我方丈可爱吗

☆有个小可爱说不要连吃三碗要连写三篇

☆这么无理的要求本宝宝就试试看 手机不能@人希望你能看到真的有写哦

☆到今天为止三篇啦甩甩手歇一歇

☆是真的不会羽七只好编了妖界大boss和行走的人参果

评论(31)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