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灵魂共震

灵魂互换梗

请勿上升

三无产品












【交换】

闹钟一直在响,易烊千玺伸出手摁掉,又马上把手缩回被子里,把自己团成一团。

背后有点挤,不用想都知道是谁。他不耐烦地隔着被子踹了踹那人,“王俊凯,回你自己床上……”

嗯?有哪里不对?

“王、王俊凯?”昨晚吃火锅把嗓子辣坏掉了?声音有点奇怪?

易烊千玺迷糊着想要不要去喝杯水,他撑着被子坐起来,纠缠不散的睡意在看见旁边人的脸时彻底消失了。

为什么“易烊千玺”会躺在他的床边?

如果还躺着的这个是易烊千玺,那我呢?我是谁?

易烊千玺猛地弹下床,连滚带爬跑到洗手间去照镜子。

艹!我就说声音这么那么耳熟!这脸这身高!这不是王俊凯吗!

易烊千玺接了捧冷水泼在自己脸上,他告诉自己冷静,也许这只是那两只猴子的恶作剧。







【确认】

他走出去推躺在床上的那个,不知道是王俊凯还是易烊千玺还是王源的生物(?),对方嘟囔着“王源儿别闹,一会儿把千玺吵醒了……”

看来这是王俊凯无误了,易烊千玺心里竟然有点松了口气的感觉。

他继续推,“王……王俊凯,醒醒!”

姑且还是叫他王俊凯吧。

“嗯…………!”

王俊凯揉着眼睛坐起来发现面前是自己本人在叫自己起床,也是连滚带爬就想跑。

易烊千玺在无奈之余又觉得得好笑,“好歹也是你自己的脸吧?有这么可怕?”

“你、你谁!”话音刚落,王俊凯惊奇地抚上自己的脖子,冲进了卫生间。

王俊凯用自己那张脸做出双眼圆睁一脸惊奇的表情看起来真是有够蠢,不过好歹他还是发现了。

三个人面对面盘腿坐在床上,王源试探着叫“千玺?”

“王俊凯”开口回答,“这儿呢。”

“王俊凯?”

“是我。”“易烊千玺”无精打采地举手。

王源儿摸着下巴,开始很认真地回忆上一次他们俩联合起来耍他是什么时候。

而交换了身体的两人盯着对方,或者说盯着“自己”,有一种十分微妙的感觉。

“怎么办?”两双眼瞪来瞪去,还是王俊凯先发问。

“不知道”,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耸了耸肩,他好像已经接受了这件事情,“先就这样吧,总会有机会换回来的。”

明明是对着自己的脸,王俊凯本人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揉他的头毛儿。

“干嘛!摸你自己头啊?”

“……要往上撑才摸得到诶。”

“闭嘴!现在该我碾压你了!”

……

匪夷所思的一个早上就这样过去了,而这之后的一系列事情——谁知道呢,也许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反应】

拍写真的时候胖虎走过来叫,“千玺!该你了!”

王俊凯壳子里的易烊千玺硬生生把差点出口的一声“来了!”咽了回去,突兀地站起来拿了瓶水。看着坐在旁边的“易烊千玺”大步流星地走过去,还回头朝他飞了个眼神。

易烊千玺回了个白眼,不要太ooc好吗?我走路很稳健的。

不过那家伙,反应倒是很快嘛,一听到喊我名字就回过头来了。

还是说……好像他一直这样?







【食物】

“老板来一份三两的抄手不要葱花不要香菜少放辣。”

“老板来一份小面微辣多加香菜不要葱花。”

两份吃的很快端上来,冒着腾腾的热气。易烊千玺看见对面的自己凑近了,带点儿邀功的讨好语气,“怎么样?这次没有ooc吧!”

“嗯。”他忍着笑高冷地点点头,不知道现在这张脸上已经憋出了猫纹。然后两人互相把面前的碗推到对方面前,两碗相碰,磕出沉闷的一声响。

一定是食物冒出的热气太浓,不然他怎么会觉得王俊凯用他的脸笑起竟然有点傻气的可爱呢?

“咦?你们都不是给自己点的吗?”

“哦,我们最近在玩‘帮对方点餐’的游戏。”

“易烊千玺”点点头,顺筷从他碗里夹走一个抄手。





【称呼】

要leader王俊凯叫声哥简直是要了他的老命,就算顶着易烊千玺的脸他也梗得脸红脖子粗。

“…………G……G……哥……”

连发了两次气音才实打实地把那个单音叫出来。

“诶~弟弟乖。”易烊千玺内心暗爽,还不忘挤兑人家。“Gee Gee Gee Gee baby baby~”

对面王俊凯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易烊千玺盘起腿。

啧,这人腿干嘛用的长这么长,盘起来都嫌挤。







【风格】

“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期幺儿特别撩啊啊啊啊啊啊~!”

“噗!大哥又神游了!喂醒醒啊大哥记者在采访啊喂!”

“大哥今天机场这身韩范儿十足诶!腿长一米八!”

“幺儿穿风衣了!哦哦哦有生之年!”

“大哥这个冷笑话……笑!全部都给我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妈呀幺儿实力加戏,还会唱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00后和我们还是有共同语言的!”







【妈妈】

王俊凯的家易烊千玺是知道的,推开门他喊,“阿……”

不能喊阿姨!

“啊~亲爱的妈妈~我回来了!”

王妈妈习以为常的模样,“好哒~亲爱的宝贝儿~洗洗手准备吃饭了哟!”

易烊千玺偷偷安抚着手上跑出来抗议的鸡皮疙瘩,在心里狠狠嘲笑了王俊凯一把。

易妈妈这边却发现自己老成的儿子突然变得会撒娇起来,时不时甜言蜜语把妈妈哄得合不拢嘴。

楠楠朝哥哥做了个鬼脸,“略~哥哥这么大了还撒娇,羞羞!”








【了解】

“易烊千玺”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下午,从书架看到地板,台灯看到衣柜,从奖状看到奖杯,恨不得从他的十二岁看到二十二岁。

你就是这样长大吗?一个人在房间里喜欢看哪些书?有没有寂寞的时候?

“王俊凯”戴着口罩,溜到小区里,遇见打太极的大爷,遇见买菜回来的李婶,遇见叫他注意安全的保安,从他们的言语里遇见那年那个圆圆的小土豆。

小时候你是这样的吗?一定很讨人喜欢吧?你遇到的人对你都好吗?有没有迷茫的时候?

手机震动起来,是来自“千玺”的短信。易烊千玺抿起嘴角,看见上面是他小时候,西瓜头,傻不愣登的。

【对不起,来不及参与你的过去。】

他也回了张小土豆过去,圆圆脸,虎牙初显的样子。

【没关系,未来请务必奉陪到底。】







【洗澡】

易烊千玺尽量闭着眼践行“非礼勿视”这四个字,不过显然比较有难度。

明明只是简单的搓澡却因为是别人的身体变得奇怪起来。

易烊千玺匆匆洗完躺到了床上,手机收到一条信息。

打开看,是同样刚洗完澡的王俊凯,只系了一条浴巾,拗着腹肌的自拍。

附了四个字。

身材不错。

易烊千玺把脑袋埋进枕头里,妄图憋死王俊凯的身体以控诉他对他耍流氓。







【衣服】

“干嘛穿着千玺的衣服?”有工作人员好奇。

……我自己的衣服我不能穿吗?早上起来随手就拿了自己的衣服怪我咯?

“千玺借我穿的。”“王俊凯”笑着回答。

“也对,你们经常混着穿衣服呢,感情好就是不一样。”

有吗?只是偶尔、偶尔看到对方买了一件很好看的外套会扒下来穿一穿而已。同样的衣服没必要买两件,节约是传统美德啊。

毕竟我们的衣柜都会为对方敞开的。







【组队】

“为防露馅儿,最近我们两个不能分开。”

“啊……”沙发上瘫着的“王俊凯”动了动让自己陷得更深,这才慢悠悠开口。

“可是我们两个人老挤做一堆不带上王源儿不会显得很奇怪吗?”

“……这种事我们第一次干吗?”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变化】

“我发现其实海贼王还挺好看的嘿。”有一天“王俊凯”突然这么说。

“是吧!好看吧!我跟你说我特别喜欢……”

“你不一直喜欢看海贼王嘛?”胖虎嘀咕,“这俩什么毛病?”

“看!最近新开的轻松熊主题店!”

“易烊千玺”碰碰“王俊凯”,给他看自己手机上的新闻。

“你不是嫌轻松熊幼稚吗?”“王俊凯”扬着下巴。

“……毕竟我才三岁嘛……”

胖虎一脸懵逼,“角、角色扮演?”







【签名】

“小凯,我很喜欢你,能帮我签个名吗?”

开始渐渐习惯这个称呼的易烊千玺拿起笔,干净利落地签下了王俊凯的名字。

“谢谢。”谢谢你喜欢他,“今后也要一起走哦!”

“谢谢你!”粉丝喜不自胜的样子,他笑着点点头,看见王俊凯那边也刚刚签完名,还在旁边画了一颗小小的爱心。

原来我们都对对方的签名熟记于心啊,我可是为此私下练习过很久,你呢?







【相册】

“……难以置信,你竟然有这么多我的黑照!还专门建了一个相册?”

“没有啦,不是还有王源儿的吗~”

“……”

“难以置信,你手机里的我竟然这么好看……这几张还加了滤镜?”

“没有啦,无聊练手机拍照技术而已。”







【身体】

“你身上怎么这么多陈年旧疤。”易烊千玺看着“自己”往手掌上倒了药酒在前几天的淤痕上揉开,不自然地别开眼。

“哈哈,小时候调皮嘛。”

“这里也是?”

“你轻点!我看着都替你疼!”

“我也是。”

“啊?”

“每次你逞强,我看着都替你疼。”

“……知道了,下次会注意。”

“最近练习没有受伤吧?”

“怎么可能!这可是你的身体!”

“……嗯~?”

“我是说、你这个低血糖的身体非常脆弱,所以才小心使用的!”







【告白】

“现在既然我是易烊千玺,那么我有一句话要说。”

“什么?”

“我喜欢王俊凯。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

“被动告白不算,白痴,你是在表达你的自恋吗?”

“那么王俊凯呢?也喜欢易烊千玺吗?”

“嗯……我也很自恋。”

他们把额头轻轻相撞,像举行一个古老又神圣的仪式,然后天旋地转,周围的一切都不再清晰。

易烊千玺眨眨眼,看见对面人的眼睛里映出一双琥珀色眸子。

原来相互借了对方的眼,才把相互的爱恋看清楚。相互借了对方的口,才把简单的告白说出来。

“真好,我们回来了。”













最近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嗯会继续努力的

宝贝儿们要注意保暖,你们也是

评论(4)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