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热勇只一腔

※师千×生凯

※年下

※请勿上升















下班易烊千玺就去了常去的那家酒吧,坐下来只要了杯气泡水,打开手机慢条斯理地看。

他样貌生得好,从进来开始就已经引起了不少人注意,但他却始终按兵不动,只滑手机。

前台调酒小哥哥把他点的水递过来,嗤笑一声,“干嘛老玩儿这套,搞不懂你。”

他熟练地搜索附近的人,给看好的人发了个消息,问对方约否,闻言抬起头来摇了摇食指,“神秘感,懂吗?”

他私的人还没回,附近有人申请加他,头像是个可爱的圆眼男孩儿,易烊千玺犹豫一霎,食指动了动便点了同意。

对方一大堆信息蜂拥而至。

【可以约你吗?】

【我成年了!我有身份证!】

【可是我没经验……你能帮帮我吗。】

【我没别的意思,你刚刚进来我就看见你了!觉得合眼缘~】

【行不行行不行,帅哥回个话呗。】

易烊千玺抬眼扫了扫四周,好几个低头玩手机的,也不知道是谁。

【你的位置。】

【靠里边儿,桌子这儿!】

里面灯光暗,易烊千玺眯了眼往那边望去,倒是看到一个年轻男孩儿,从这里看过去能模糊看到侧面,下巴挺尖。男孩儿看到他在看好像有点紧张,肩胛无意识地绷紧了,头也微微转了过去。

合眼缘?行吧,还成。

于是他回了条【我开了车来,先去门口等你。】

门外的风带着些微凉意扫过来,很舒服,想必这会是个不错的夜晚。易烊千玺给先前要约的人道了歉,倚在门口等着他的伴儿出来。

他不太喜欢直接走过去搭讪,也不喜欢用手机随便约,在划定的安全范围内搜索同一类人,其实是最稳妥的方式。

只不过今夜他的稳妥注定要失效。

那青年向他走来了,轮廓逐渐清晰,透出一股亲切感。

等等!亲切感?

易烊千玺扭头想走,却被人攥住了手腕,那人隔着衣料摩挲他的腕骨,含笑问他,“老师才约了我,怎么转头就要走?”

“小鬼!放手!”

“不放,老师要是敢走,我马上在这里抱着你腿大哭大叫,帮你上头条,明天全校老师保证知道。”

“王俊凯!你今年几岁!”还用这种幼稚的威胁!

他倒突然高兴起来,凑上来眉开眼笑的,“上周满的十八!我成年了易老师!”

“啊,恭喜你成年,”易烊千玺掰开他的手,“现在回家吧,今晚的事就当没有发生过。我不会向你班主任提起,作为交换你也为我保密,OK?”

“不OK,完全不OK。”王俊凯已经跑到他的车旁边,等着他掏出钥匙。

“要我送你回家?”

“不,我已经在R家订好房间了,大~床~房~”

“……太好了,你今晚可以一个人睡大床。”

“不!是我们!”

“清醒点同学,我先回家,你自便。”

“emmmmm~其实把房间退掉去易老师家也不是不可以。”

“你到底想干嘛!”

王俊凯不说话了,直勾勾地看着他。









最后还是来酒店了。

易烊千玺洗完澡坐在大床上擦着头发,懊悔于自己竟然经不住一个刚成年学生的纠缠。

算了,总之说了睡觉就只是字面意思上的睡觉,等王俊凯洗完澡出来就告诉他自己对他这型的不感兴趣。

“不感兴趣?”王俊凯难以置信地重复着这句充满拒绝意味的话,同时浴袍下面难以置信地翘得老高。

等等!一向是top的易老师福至心灵,艰难地问了句,“难道你是想……那什么我?”

王俊凯脸上飞起诡异的薄红,羞涩地并了并腿承认了。

易烊千玺被这不要脸且胆大包天的家伙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连本来想好要教育教育他别盲目学习别人走小道儿都给气忘了。

毛长齐了吗就开始觊觎老师的屁股?

“那你的头像?”

“我表弟的照片!他笔直笔直的而且已经有女朋友了老师你就别想了!”

得,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期待的桃色夜晚是彻底没有指望了,易烊千玺心灰意冷,扯过被子蒙住了头。

还不忘威胁关了灯摸索过来的王俊凯,“安分睡觉!敢乱来就剁了你的狗爪子!”

王俊凯在床边一顿,委屈的去了趟厕所才敢回来睡下。不过这样也很好了,易易老师就躺在他旁边,两个人同床共枕的第一夜!想想就激动!王俊凯半晌睡不着,直想爬起来写八千字感想!

王俊凯扭来扭去睡不着,搞得易老师心里也很焦灼。他本来是按计划出来泄火的,结果火没泄成,遇见个想拿他泄火的,什么世道!

关键这想拿他泄火的还一个劲在旁边拱来拱去,火热的手脚不时地碰到他的。不是说是大床吗?往那边拱啊!是想把我挤下去吗同学?

“再不睡就给我背历史大事年表,从原始社会背起。”

“我睡了睡了!马上睡着马上睡着!”

两人心思各异,闹腾了一阵好歹还是睡着了。可早晨易烊千玺醒来时两人脸对着脸,连对方有多少根睫毛都能数清楚。

这家伙闭眼睡觉时看起来是满分的可爱啊,嘴还不自觉地撅起,哪里像上课时那样,每节课都死死盯着我,害我总以为自己哪里讲错。

以前总以为是这刺头更喜欢前任历史老师,所以靠瞪视来表达不满,现在看来,那完全就是饥渴的眼神啊饥渴!只是发现得太晚!

但是现在不能继续沉迷美色了,趁他还没醒拿上钱包开溜吧!

易烊千玺刚一转身子,王俊凯就搂了上来,把他按在怀里蹭。易烊千玺鼻尖撞上他的脖子,嗅到专属于年轻人的满满的荷尔蒙。

大早上的,一个健康的男人和一个刚满十八的无耻男人,不能再蹭了!这可太危险了!

所以易烊千玺揪着王俊凯的脸把他扯开了,王俊凯头毛乱翘,脸上是刚掐出来的红印子,还傻乎乎冲着易烊千玺笑。笑得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再推他,就起来洗漱了。

王俊凯也跟进来洗脸刷牙,一边吐泡泡一边说,老师我错了。

易烊千玺惊讶于他竟然知错得这么快,正准备说点知错就改善莫大焉自此一别两不相欠之类的金句,王俊凯又接着说,“我应该早点起来买上各式早点摆满餐桌,然后叫醒你亲亲你再给你穿衣服,而不是让老师叫我起床。”

“……”同学你的错点完全错了吧?还喜欢穿衣play?

“不过我体力很好!以后总会有机会的!一定争取不让老师比我先醒!”

“……”呵呵。



















周末的闹剧过后——至少易烊千玺是这么认为的,至于后来王俊凯一直觉得这是二人之间的良好开端,那又是后话了,他回归了正常的工作,坐坐办公室上上课给学生改改作业。

但是易老师突然变得敏感起来。

上课更严肃了,私下和学生开的玩笑也少了。虽然就算这样他这个历史老师的迷妹学生们还是捧着心口喊千千老师更酷了。

只有王俊凯一个人觉得易易老师这是害羞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学生们私下给他起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称号,他正对着办公桌上的迷你费列罗金字塔发呆。

原本隔三差五才会出现的这类小零食最近出现得更频繁了,并且总是伴随着一些粉色爱心纸条之类的不明物体,上面的内容组合起来大概是一本“小学生告白大全”。

搞得他每次一看到桌面上有这种东西就像看到炸弹,并且非常想和王俊凯的语文老师谈一谈。

偏偏同办公室的同事们还不以为意,总爱起哄。

“谈恋爱!在一起!在一起!谈恋爱!”

“别闹了,吃零食吗?”

文科办公室女老师居多,就嘻嘻哈哈地从他手上瓜分了那些巧克力,易烊千玺一颗也没给自己留,全都送出去了,这才松了口气,打开电脑准备打资料。

可一拉键盘屉就有颗金灿灿的小东西滚出来,他伸手接了,原来这才是为他准备的那一颗。他拈起那颗费列罗,到底还是撕开包装纸吃了。

晚饭易烊千玺懒得回家自己做,准备去学生食堂打发了,要是去的迟就没什么好菜色了。好在教师是不用排队的,只是每每从阿姨手中接过餐盘,总觉得从队伍后方传来的眼神格外哀怨。

易烊千玺和其他老师打过招呼,慢悠悠到了食堂。还没迈几步呢,食堂外围桌子上那个守着两份餐盘拼命朝他挥手的傻逼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大庭广众之下不好拒绝学生的好意,易烊千玺硬着头皮过去了,其结果就是两人在最靠外的一张餐桌上进食,接受了所有进门学生和老师的目光洗礼。

王俊凯一脸兴奋,“就知道你会来食堂吃。”

“?你从哪儿就知道了?”

王俊凯挺起胸脯,“这有什么难的,留心就能发现你每周四晚都会在食堂出现。”

易烊千玺速战速决解决了晚饭,掏出钱夹要还钱,被王俊凯伸手压住了。

“老师要是敢提还钱,我就在这儿亲你。”

易烊千玺瞪圆了眼,看王俊凯越凑越近。

我靠来真的!

易烊千玺一把把钱夹揣进怀里,“不还不还,老师不和你客气!那老师吃完就先撤了,你自便,自便。”

王俊凯遗憾地舔舔唇,冲着他背影大声喊,“老师,有借有还!下次要请我吃饭啊!”

易烊千玺气得差点平地摔,谁刚刚说不许提还钱的!还下次!吃过来吃过去没完了,臭小子!

得治治他吧?易烊千玺摩挲着手机,翻出了家长通讯录。


















王俊凯的姐姐是个通情达理且干练的女性,易烊千玺在电话里就这样觉得,见了面更觉如此。

王凯丽女士,王俊凯的家庭联络人一栏留的是他的电话,想来肯定是很听姐姐的话了。

易烊千玺起身为她拉好椅子,她微笑点头致谢,那双眼睛和王俊凯长得很像,眼神却充满凌厉,易烊千玺无端心里一虚。

“小凯的事我都知道,这混小子给你添麻烦了吧?真是不好意思,我会好好教育他的。”

“哈哈,其实他挺聪明,学习也好,只要多用心……”都知道是都知道些什么啊?知道他要走小道儿?知道他在追我?

两人正说着,王俊凯跑来了,啪嗒嗒跑到桌旁站定,自以为隐蔽地朝易烊千玺飞了个眼神,才凑过去问她姐姐,“老姐好!老姐辛苦了!”

“啪!”

王俊凯本来还要再贫,捂着脸愣住了。

易烊千玺也愣住了。

“道歉。”

“我……”

“我让你道歉!”

王俊凯朝易烊千玺望过来,眼睛里似乎有水汽。“我做错了什么?喜欢你有什么错?”

易烊千玺有点心疼,伸手把王俊凯拉到身后,“王凯丽小姐,你先冷静一下。”

“哦?”

“看来你都知道,我就和你明说了。这条路实在不好走,如果有可能……”

“是不好走,这小子还胆大包天想拉老师一起走呢。”

易烊千玺转头看王俊凯捂着脸不说话,把他的手拉下来看了看,还好脸上没有肿的太厉害。

他让王俊凯赶紧去医务室冰敷一会儿,才继续和王凯丽说话。

“我不敢说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只是他还小,我们……不太合适。”

“其实他很好,有毅力,有耐心,什么事情都愿意认认真真去做,人又开朗爱笑,如果我再年轻十岁,肯定会喜欢上他,就陪他走这条路了。”

“他这样的条件,以后不愁遇不到更好的人,还请王凯丽小姐多多开导他,先以学业为重,不要钻牛角尖。”

王凯丽笑吟吟地听着,连声应是,只等谈完就盛情约饭。

易烊千玺去了,王俊凯也一起,全程只顾往易烊千玺碗里夹菜,看得王凯丽几度想翻白眼都忍住了。转而旁敲侧击地开始询问易烊千玺平日爱好,王俊凯巴巴地听着,恨不得掏出小本子记笔记。

吃完饭王凯丽一拍脑袋,“哎呀!忘记了我马上有个会要开,现在送小混蛋回去可赶不及了,要不麻烦一下易老师?”

易烊千玺也是开车来的,自然找不到拒绝的理由。

王俊凯上了车,乖乖地拽出副驾安全带,可左插右插就是插不进去,求助地看向易烊千玺。

他漂亮的半边脸蛋儿还微微肿着,易老师摇摇头,要伸手从他手上把搭扣接过来,指尖将将触到,又啪地滑回去了。

易烊千玺只好伸手再去拽,像整个人都环着王俊凯似的。耳边心跳如擂鼓,易烊千玺只觉好笑,系完抬头时,鬓边却猝不及防地落下一个吻。

很轻,像吹过一簇风,像掉落一滴露。

易烊千玺抬起眼直视王俊凯,混小子心跳还是很大声,黑色瞳仁对上他,里面的内容很好懂,既害怕被拒绝,又因偷了个吻而窃喜。

易烊千玺直起身回到自己座位上,别开眼不看他,“老师要生气了。”

“喜欢没有错!老师都帮我说话了!”

“偷听?”那后面的也听到了?我说我要是再年轻十岁就喜欢你之类的?

“不偷听怎么知道老师觉得我小!我小不小那天晚上真应该让老师好好看看!”

“喂!”和你们语文老师交流真的已经非常有必要了吧!

“就算是那样……老师不用年轻十岁!我老得很快的,真的!”

这个“老得很快”是有多快,易烊千玺在第二周就见识到了。

王俊凯换了衣服风格,改了发型,穿着骚包锃亮的皮鞋来上课。人也变得深沉不爱闹腾,少年强做老成,怪异而滑稽。所有科目的老师都觉得他是中了邪,纷纷来跟易烊千玺吐槽。

易烊千玺很无奈,干嘛都跟我说?

“那孩子不是说喜欢你吗?讲给你听我们一块儿乐呵呗。”

“就是,还信誓旦旦说要追你呢,可笑死我了,多好玩儿!”

“哎哟这也就是嘴上说说,怎么可能真的在一起呢!”

易烊千玺听着听着眉头就微微皱起来。所有人,所有人都没有把王俊凯的喜欢当真,他们看着王俊凯追逐他就像看一个笑料。

这所有人里面也包括易烊千玺吗?

今天份的零食是个大橙子,上面歪歪扭扭画了个鬼脸,易烊千玺伸出食指轻轻蹭了蹭那个鬼脸,他听见自己说,“可能啊。”

全办公室都安静下来,他拿起橙子嗅了嗅,在酸甜的阳光味道里承认,“不坦率的人是我。”

一旦向自己承认了,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明晰轻快,所有的风都有迹可循,所有的喜欢都挺直腰杆,长得郁郁葱葱。

易烊千玺从教学楼和办公楼之间的桥上走过,故意对那边窗户招招手。

于是王俊凯马上就跑下来了,他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急切、笨拙却又赤诚的爱慕跑过来,不问原因,只因为易烊千玺一个动作。

“今天的橙子很甜,想着要怎么谢谢你才好。”

“这个简单!以身相许就好啦!”

“好啊。”

“什么?”故作老成的少年瞪大了双眼,搭配着身上着不那么适合年龄的衣服,看起来分外滑稽,易烊千玺忍不住笑出声,笑完又有点儿心疼。

这一笑却惊醒了王俊凯,他猛地扑上来抱住易烊千玺,胸口传来炙热的温度。

“老师答应了就不能反悔!”

“不反悔,大人说话算话。”

虚张声势的大人被后辈黏黏糊糊地亲吻,忍不住红了耳尖。王俊凯一进再进,直到把易烊千玺抵上墙壁才停下,他舔舔嘴唇,眼里是不加掩饰的热切和欣喜。

易烊千玺歪头看他,心里突然就有了底气。路还长,但小鬼的手心滚烫,和这样的温度一起,想必能走到更久远的未来去。

而这,就是一切的开端了。至于后来易老师发现王俊凯同学体力过人却惯会事后哭唧唧骗他心软,发现王凯丽和一个酷酷的叫艳芬的小姐姐同居,发现一开始那场是被精心策划了的偶遇。而这些,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大概是小甜饼?

☆上次本来想攒到520个关注发点东西,结果每天掉几个后来索性放弃了hhh

☆昨天爬上来一看哇600关注了准备发点东西,今天一看599。我???

☆还有突然感觉红往不冷了?不忘初心不忘初心。

评论(27)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