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事与愿违


★请不要上升

★全是假的永远不可能发生

★虐或者虐?

☆仿《but you didn’t》

千智赫日记

六年前,我们在大学的一场晚会里相识。

那时的karry唱了首歌,歌词全被淹没在台下的尖叫声里,我记不太清了。但是他握着话筒时不可一世的嚣张神采却挥之不去。

我以为我不会和这样的人有所交集,千智赫一向不爱和太耀眼太嚣张的人打交道。

事与愿违。

我的独舞排在最后,一舞完毕,帷幕落下,而karry对我的追求攻势随之展开。

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到处都是他的影子。

在图书馆,在操场,在食堂,在文具店,在自习室,在通讯录里,在特别关注列表里,在手机屏保上……

可能还在千智赫心里。

我以为这样的情况大学毕业了就会结束。

事与愿违。

五年前,我签约的公司在B市,搬到新住处的第二天就有人敲门。

我推开门,看见拉着行李箱的karry,一路风尘也没能盖过他看见我时眸子里的溢彩流光。

我们在一起了。

其实千智赫也并不总是那么温柔有礼好相处。

把他划为自己人后我在他面前越发地不加克制,一言一行全凭心情。

一时的冲动总会被磨平,我以为他会厌倦然后带着行李离开。

事与愿违。

在我可劲折腾的时候他总是宠溺地像在看一个需要包容的小孩儿,气得狠了偶尔也会把我拉过去咬两口。

却总抵着额头说别怕,你赶不走我的。

四年前,偶然遇见公司一个女同事竟然是以前舞社的同学,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约了地方一起吃饭,聊到大学不禁高兴地多喝了几杯。

我以为karry这次也会像以前无数次那样不计较。

事与愿违。

把我接回家,他咬着我的耳朵说要给小醉鬼一点教训免得以后再在外面和别人眉来眼去。

他的体力太好了,我憋着眼泪向他撒娇求饶希望他能停下来。

他却使坏地沉得更深。

三年前,在街边捡到一只虎皮小猫。

一开始张牙舞爪很凶的样子,后来认了主人却黏人得不行。

我拿指头挠着猫咪下巴坏心眼儿地说要不然给它取个名儿叫阿凯吧?阿凯阿凯?好像还挺好听的嘿?

阿凯是karry的小名,我以为他会炸毛地抗议。

事与愿违。

他凑过来把下巴垫我肩上,戳着阿凯的脑袋说小子我真嫉妒你,我们智赫都没有这么叫过我。

两年前,我们买了套房子。

高冷的karry看着房产证上排在一起的名字只知道傻笑。

我以为他会找最好的装修公司精心设计装潢。

事与愿违。

他自己熬夜画了设计图,所有房间全是我们俩喜欢的风格,一处一处细细地讲给来装修的人听。

那会儿karry整天老往那儿跑,比监工还勤。吹毛求疵地搞得装修师傅可不耐烦。

一年前,弟弟面临高考的压力,老是跑我这儿来放松。

于是我整天除了上班就是围着弟弟转悠,几乎没空理会他。

他在家的时间真的就少了很多,好像背着我有了小秘密。

我以为他是躲出去一个人寻些消遣打发时间,找人喝酒也好,K歌通宵也好,总好过在家里无聊。

事与愿违。

两周后他跑回来,天天变着法儿地给我弟弟炖补汤,每次总逼着我也喝一碗。

我尝了尝,意外地味道还不错。

他挠着头说他去报了个厨艺班学了两周。

看你这么辛苦,帮不上忙我心疼。

karry这个傻子的原话。

我以为我们的日子还长,可以就这样过到地老天荒。

事与愿违。

三个月前,karry查出癌症。

我颤抖着抱住他不敢松手,恍惚间听见他叹着气说对不起啊智赫,以后的路好像没办法再陪你走下去了。

一摸脸才发现我早已经泪流满面,千智赫本该山崩于前面色不改。但是我听见karry这个傻子说,就算他不在了,也要像他还在一样,每天都过得开心明朗。

我以为我还来得及学会那些汤的做法,也为他洗手作羹汤。

事与愿违。

一周前,病情突然恶化,他被转进了重症监护室。

我不敢入眠,生怕再一睁眼他就消失不见。整夜整夜的守在监护室外,却只能隔着冰冷的玻璃看他昏迷不醒,好看的眼睫安静。

他竟舍得不睁眼看我,整个人都深深凹陷下去,像朵随时会飞走的云。

明天就是七夕,我以为至少他能和我过最后一个七夕,我以为他能亲耳听我在那天再说一句我爱你。

事与愿违。

他走的前一天,精神出奇地好。我们靠在医院的窗前看月亮。月亮又大又圆,可是肩上传来的触感硌得我生疼硌得我泪水直流模糊了月亮。

他说去年我们看的那场烟花多美啊,明天晚上我们再放一次吧。要不你把阿凯也带来吧,好久不见还怪想小家伙的。

我背过身去擦干了眼泪才敢咬着牙开口说好啊。

我以为至少他能陪我和阿凯看完这场烟花。

事与愿违。

karry走后第一天。

我拥着阿凯入眠。

我以为karry会让我梦到他,在梦里一起放完最后一场烟花。

事  与  愿  违。

END.

评论(11)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