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旧邻

※往昔

※请勿上升×3





















王俊凯破产了。

往昔公司的股份一路暴跌,他只好从自己二十八层的总裁办公室里搬出来,职员们早散了,就小刘还跟着跑前跑后。

小刘原来是公司的司机,王俊凯随口点上来专职帮自己开车的,没想到现在就剩他愿意帮自己搬搬东西了。

王俊凯盘算了一下,把现在多余的房产也先出手,凑合着找个便宜地方先住下吧。

最后平民区的楼盘也是小刘帮忙看的。其实这儿地段不错,只是王俊凯心理落差还没适应,总管那叫平民区,小刘摇摇头,随他去了。

就要从三层复式自带花园泳池大阳台的房子搬到平民三室一厅厨房卫生间对门开的房子里去了,王俊凯有点惆怅。

大包小包到了楼下,搬家公司帮忙从货梯把东西运到九楼,也就离开了。

搬运小哥走之前跟王俊凯说,你那兄弟给过钱了。

王俊凯压根就没想起来要给钱,王总前呼后拥惯了,几时用自己掏腰包啊。兄弟?哪个兄弟?想一想可能只有小刘,可笑偌大一个公司散了,最后只有司机算得上兄弟。

这位司机兄弟吧还挺厚道,担心自己连这点钱都出不起了。

毕竟外面都传王俊凯这次连裤子都赔进去了。所以他暂时也不想回原来的地方,肯定一大堆人等着看他笑话呢。那些人,酒桌上笑脸唯唯,背地里可没几个盼着他好。

他可没那么容易倒,王俊凯笑着摇摇头,就着打包箱在楼道里坐下来,想抽根烟,又想大喊大叫。

他蔫头耷脑地在门前坐着,对面的门突然开了。

出来一个穿黑色连帽衫的青年,脑袋上扣了顶鸭舌帽。青年目光扫过来,王俊凯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站起来。

以往这种时候别人该点头哈腰喊王总了,可这次他不是王总了,偏偏还遇见个熟人。

青年扫了一圈这些大箱小盒,“王……王总刚搬来?”

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打招呼的前王总有点局促,点了点头。这位可不就是和他好聚好散了的小情儿嘛,人不错名字也特别,千玺……易烊千玺。

“那您还是赶紧把东西搬进去吧,老放楼道上也不是个事儿。”

他好像一点儿也没有要提起旧事的意思,自然得就像他们俩从来没关系。王俊凯直愣愣盯着青年,突然有点委屈。

“我没干过这种活儿。”他撇过头说。

从来没有。

对面邻居笑了,嘴边挂两个小涡涡。“要不我来帮忙?”

王俊凯求之不得,赶紧拿出钥匙打开自己家的门,然后就站门口等着他来帮忙。

邻居也是没了脾气,顺手搬了个箱子,“自我介绍就不用了,王总也一起来搬怎么样?”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好像本来这些该他自个儿搬,也搬起一个箱子讪讪地开口,“一会儿我请你吃饭吧。”

易烊千玺回头瞥他,似笑非笑,“不用了,我本来就打算出门吃饭的。倒是王总,这里可没有保姆天天给你做营养餐,也没有泳池花园大阳台,你能习惯?”

王俊凯好像没有听出来他话里的讽刺,只冒出来一句,“我破产了。”

“哦。”关我屁事。

易烊千玺动作很快,帮他搬完了箱子甩甩手就下楼了,说不要他请吃饭就真的不要。王俊凯进了屋,还是坐在箱子上,又开始惆怅。

易烊千玺变了,易烊千玺以前可是很喜欢王俊凯的。

楼下吃抄手的易烊千玺打了个喷嚏,揉着鼻子抱怨,“不是冤家不聚头。”




















吃完饭的易烊千玺打包了一份抄手上楼,老板娘问了一句,“家里还有人没吃吗?”

易烊千玺顺嘴胡说,“……我留着晚上吃。”说完自己都觉得这借口烂透了,提上抄手在老板娘意味深长的眼神中匆匆逃离。

上了楼,果不其然,对面房门大敞,箱子里拆出来的东西胡乱摆放着,而王俊凯早在听到电梯“叮”的时候就跑了出来,脸上是难得一见的窘迫。

“又想让我帮忙?”易烊千玺挑眉。

“我……”

“先吃饭。”易烊千玺把打包的抄手递过去,进了屋和他一起在一堆凌乱的箱子中间坐下来。

王俊凯掀开盖子,看着抄手撇撇嘴,有点嫌弃。

“平民小区里的平民食物……”

“嗯?”易烊千玺盯着他,要笑不笑。

王俊凯赶忙塞了一个进嘴里,竟然是好吃的!又鲜又烫!他吃起来就没空顾别的了,易烊千玺坐在他身边托腮看他,顺手递了张纸巾。看看这儿什么也没有,又起身去对门自己家给他倒了杯水。

王俊凯吃得有点急,辣味呛得他眼睛里冲出一层水汽。易烊千玺倒水过来,惊讶地看他,“微辣而已,你哭了?”

哭倒不至于,生理性泪水么,王俊凯抹抹眼睛,也不好意思说上次有人这样给他递一张纸巾不知道是多久之前了。让人知道他因为这样的小事儿感动,说出去多矫情。

王俊凯的感动没能维持多长时间,因为他刚刚吃完,易烊千玺就翘了二郎腿坐在房间唯一的沙发上,开始指挥他。

“台灯,台灯在哪个箱子里?拿出来,摆到这边来,对,这样晚上可以在沙发上看书。”

“摆件?这个大白菜一样的东西?放到电视柜旁边吧。算了算了拿远点,随便你放哪儿,快让它离开我的视线!”

“咖啡机?摆在厨房门口那边的台上,对,就在那里有一个小转角刚好能放下,我怎么知道?因为我家里格局和这里一样啊!”

王俊凯被曾经的温顺小绵羊支使得团团转,终于在夕阳西下时分完成了任务,瘫进沙发里。

“做得不错。”易烊千玺带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弹了他一个脑瓜崩,“今晚请你吃饭,新邻居。”

王总捂着被弹的地方,看着夕阳染上易烊千玺的脸庞,一时忘了计较,只汗津津地问,“今晚还吃抄手吗?”

“不了,”易烊千玺回答,“你会腻。”





















晚上易烊千玺带他出去,出乎意料,去了他以前常去的一家西餐厅,帮他点了蟹肉沙拉鱼子酱芝士扇贝牛小排,自己则点了榴莲千层意大利面,还举了个冰淇淋。

怎么以前不知道你还挺能吃。

王俊凯以前常来的地方,自然是不错,晚上的位子不多,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怎么订到的。

烛光,音乐,夜景,十分完美。要是他能让自己洗个澡做个头发再出门就更完美了,王俊凯扯扯被汗水浸湿的衬衫后背,没来由地觉得对面这人盘子里的东西更好吃。

正餐用完,易烊千玺又要了两份欧式水果茶,王俊凯正有一搭没一搭喝着的时候,听见易烊千玺叹气。

他抬眼去看易烊千玺,吃饱喝足的他把下巴搁在手背上,手背垫在桌上,整个脸被藏在茶杯后面,只露出两只眼睛。

王俊凯看他时和茶杯后面那两只眼睛撞个正着,袅袅水汽里易烊千玺开口,“王俊凯,请你吃一顿饭可是花了我小半个月工资,你都不是王总了,出场费怎么还这么贵。”

易烊千玺很少示弱,更别提带几分撒娇,王俊凯听得心里一颤一颤地,又想起以前两人还有关系时易烊千玺就说过他只是个老师。不自觉地就伸手想去掏钱包,要为易老师排忧解难。

可是易老师突然直起身子笑起来,“我已经付过了,王俊凯,你要是过意不去,就快点儿把你的东西赢回来。以后王总再请我吃饭也不迟。”

这话王俊凯听懂了,在回家路上总想去牵一牵他的手。奈何易烊千玺蹦蹦跳跳走得欢脱,一路上两只袖子舞得飞起,就是碰不到王俊凯有意无意伸过去的手。

一直到家门口了,王俊凯还游魂似的,易烊千玺在自己家门前站住了,“明天我还要上班,你也回去吧。”

“哦……哦!”王俊凯这才发现自己跟别人家门口站着呢,只好转身准备回自己家。摸了摸兜没带钥匙,内心正窃喜,易烊千玺把一串东西扔了过来。

王俊凯哗啦往手心一拢,打开一看,不是他的钥匙又是什么。易烊千玺倚在房门口笑得十分善解人意,“就知道你会忘,出门时顺手帮你拿上了,不用谢。”

王俊凯郁卒地开了门进去,闷闷不乐地从衣柜里扒拉出衣服去洗漱。洗漱完出来躺在沙发上,只开着台灯,静静地想了很久。

易烊千玺没骗他,晚上窝在沙发上开着台灯看书的感觉的确很棒。王俊凯打开电脑,仔细盘算了手里头还能动的资金,开始做规划。熬到凌晨三点准备去睡觉时,看见茶几上的杯子。

是易烊千玺给他倒水过来忘了拿回去的杯子,王俊凯摸了摸上面的轻松小熊图案,跟自己说,王总没那么容易被干趴下,这次成功了我就重新追他,好好追,给他买一整套轻松小熊。

然后争取以后每天晚上都能和他一起坐在沙发上看书。



















易烊千玺做梦了。

他又梦见那年的王俊凯,意气风发,目中无人。

偏偏他就爱他这样狂妄的模样,不惜辗转去到他身边,成为他笼子里的金丝雀。

王俊凯对外说辞是喜欢温顺型,那时候他以为,事事迁就,温柔小意就能让他也喜欢他。

他错了,那时候王俊凯对他的态度,就像养一只猫,或者一个什么宠物。高兴了就逗逗他,想起来才会看一眼。

于是易烊千玺离开了,全情投入的喜欢换来可有可无的陪伴,他不愿意再无望地等下去,于是选择了离开。

易烊千玺终归是骄傲的,何况就算敛起翅膀他也成不了金丝雀,何苦委屈自己。

他离开王俊凯那天天上应景地下着小雨,王俊凯打了电话说要过来,易烊千玺靠在窗边,伸出手接着雨点。雨声突然变大了。

“你别过来了。”

“什么?”

“我走了。”

“你怎么了?在生气?”

“没有生气。”

“我给你带了礼物,是不是上次的礼物你不喜欢?”

易烊千玺回头看这屋子里堆积的未开封的礼物笑了。“不,礼物很好,只是我不想再继续喜欢你了。”

他已经默默喜欢王俊凯太久,单方面倾泻的爱意让他感到迷茫。就像一壶水要把自己倒空了,也没换来想要的声响。

大概是他喜欢错了方式,也用错了表情。

王俊凯还在电话那边吼了什么被雨声盖住,他没有听见,挂了电话就离开了。这里本来也是王俊凯名下的房产,他什么都没拿,走得干脆且潇洒。

后来雨有没有停他不知道,只记得自己忘记打伞,被淋到发抖,回家感冒了一场之后就回归了属于原来的易烊千玺的生活,把三魂七魄慢慢收回自己的壳子里。

那种放弃一个人的感觉,把自己对王俊凯的喜欢都锁在那个屋子里的感觉,告诉自己不许回头的感觉,他在这个梦里又被它们一一缠绕。

易烊千玺睁开眼,天还没有亮。他摸了摸枕头,上面隐约有水迹。

为什么流泪?

不是因为放弃喜欢他,而是因为发现不管看见他多少次,都会无药可救地再心动多少次。

他曾经觉得有些特定的时间一旦被蹉跎,当时的心动就会再也无法复制,就再没有力气再敢去错爱一个人。

原来易烊千玺从来都没有遇到过特定时间,他的触发开关从头到尾都是王俊凯这个人而已。

以前王俊凯不可一世的样子他喜欢,现在突然看见王俊凯落魄潦倒的样子他还是喜欢。

太糟糕了。

究竟为什么要一次次和你相遇呢。



















易烊千玺一早就去舞社上班了,一路上学生们都叫“易老师好”,他一一点头回应,走到尽头推开了VIP训练室的门。

有时候易老师觉得自己情场不幸,大概是这辈子运气早就用光在其他地方了,毕竟有多少人能够以自己喜欢的事为职业呢。

出身优渥,父母开明,易少爷才能大隐隐于市地在舞社里做个老师。易老师本来也相当随性,放下刀叉红酒杯还能和朋友们一起在烧烤摊上续杯,前面这小半生委实是过得顺风顺水,潇洒肆意。

直到有一天他碰见王俊凯,红酒杯倒了,烧烤也糊了,眼里就看得见那一个人。

后来就找人牵线搭桥,费尽心思。

再后来却不敢看了。

易烊千玺上完课出来几个学生嚷嚷着一起吃饭,他摇摇头拒绝了。失望的女孩们挥手道别,故作洒脱的年轻眼神里难掩爱慕。他看出来了,仍然没有说任何话作安慰。等人群走远,他从储物柜里摸出手机一看,好几个未接来电。没有备注,但那电话他熟悉得很。

第一通和第二通间隔5秒,第二通和第三通间隔一分钟,然后是三分钟,五分钟,再然后就没有了。

就好像打电话那人的勇气一点点弱下去,偏又不甘心地还想再试一次。

为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好笑,易烊千玺揣好手机,扣上帽子径直回家。

下班的易烊千玺靠在电梯里放空,看着数字一层层往上跳。七层——八层——九层到了,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门外是他的新邻居王俊凯,像是准备坐电梯。

这场景有点滑稽,王俊凯眉开眼笑,活像电梯是个礼物盒子。只不过就现在的位置而言,自己好像是那份礼物,易烊千玺耸耸肩,出了电梯。

王俊凯也跟上来,“易老师下班啦?”半分也不提没被接到的电话。

“嗯,你不坐电梯吗?”就在王俊凯凑过来问东问西的时间里电梯已经走了,也不晓得他在这里等个啥。

“咳,就是那个,初来乍到,地方也不熟……易老师能不能、能不能带我熟悉一下地形?”易烊千玺好笑地看着这人装模作样地喊易老师,努力找着撇脚的借口,可以啊,除了请人吃饭终于有点新招了。

易烊千玺爽快地答应了,“可以啊,等我几分钟。”

说完就进门换衣服去了,留王俊凯在外面等着,连门缝也没给留一道。

王俊凯满以为千玺会请他进去坐坐,没想到被门板甩了一脸,站在门外有点懵。这本是件小事,不晓得怎么心口里面就有点酸,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似的。

以前的千玺随时都会为他留着门,在门后笑出两个小涡,眼睛里面倒映的都是他的样子。现在不一样了,千玺不看他了,也不为他留门,原来是这样。

他不再进来了,也不要王俊凯过他的世界那边去。

我是不是曾经让你很难过?可是我不想再弄丢你一次。

易烊千玺简单换了衣服,再打开门就对上王俊凯忐忑又热烈的一双眼。他不自觉捏紧了拳头,像是把余生都要赌进去那样开口。

“千玺,”他和他的心一起横在门口不让道,“我想重新追你!”

“你以前追过我?”不是我自己凑上来的?

王俊凯噎了噎,继续不好意思道,“可我现在还是个穷光蛋,不是王总,你能等一等我吗?等我又有资本了……”

“你凭什么觉得我稀罕你的资本?我又凭什么要等你?”

在一片沉默里易烊千玺甚至觉得王俊凯要哭出来了,他特别怂地耷拉了脑袋,不声不响地把道让开了。易烊千玺突然就有点不忍心,还有种说不清的躁动在体内盘旋。

“我说,王总这样就放弃也太没出息了吧”,易烊千玺撇嘴,不去看王俊凯瞬间亮起的眼神,“要追我就从现在开始,时间可不会等你。”

别说那些可笑的话了,还要什么资本呢,你就是最大的资本了。

我这人随性惯了,克制自己不去喜欢你还真的蛮累的,不如这次换你来追我,再得到一次或再失去一次,是我跟自己打的赌。

易烊千玺,性别男,爱好王俊凯,又一次向真心坦白认输。















易烊千玺真的当了回小区导游,从便利店到物管室,从小花园到树下象棋桌,王俊凯一路走一路跟着,啪啪啪打脸地觉得平民小区真不错,景好看人也好看,门口支着的煎饼摊子都特别有生活气息。就是小了点儿,再绕几圈也可以。

易烊千玺在电梯里打了个哈欠,王俊凯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他熟悉又陌生的犯困的模样。

以前他也这么等过他,在王俊凯给他置的房子里,只开一盏台灯,蜷在沙发上。那时候王俊凯觉得灯光衬得他特别好看,趁他睡着还轻手轻脚偷了个吻。

以后还有机会吗?

会有的,机会会有的。王俊凯用眼神罩住易烊千玺,他可不只想要一个吻啊。

电梯到了,王俊凯凑上来,非常,非常非常克制地只亲了亲他的脸颊,然后冲出了电梯门。

只剩易烊千玺在原地摸着脸颊沉思,靠,好像被撩到了。



















王俊凯追人其实没什么新意,都是最笨拙的那种套路。他会敲门绞着手指问我今天的饭菜做多了你要不要尝一尝?然后易烊千玺尝一尝就会发现刚好多了一个人的量,桌上心机的摆着外形差不多但是一尝就知道比较好吃的那盘出自楼下家常餐馆的菜。

他的筷子顿了顿,瞄到王俊凯手背上的红印,还是选择把那盘不太合格的菜吃完了。然后王俊凯就会肉眼可见但自以为不明显地开心八个度。

或者王俊凯好像忘交电费停电了,想洗澡又刚好没有热水,可怜兮兮抱着笔记本或者披着浴袍站在门口。易烊千玺也不确定他是不是故意的,但是王俊凯以前从不需要关心这些,有可能真的是忘记了。

披着浴袍的王俊凯非常争气地在千玺思考的时候打了个大喷嚏,于是马上被放行了。

王俊凯钻进浴室,易烊千玺略尽地主之谊,给他拿了牙刷和毛巾,然后在王俊凯透过门缝对他露出傻笑时先把浴室门拉上了。他坐在沙发上发了会儿呆,找出被子铺在沙发上,自己回了房间。

王俊凯出来时只客厅沙发旁边留了一盏台灯,他轻轻转动易烊千玺卧室的门把手,暖黄的灯光就漏了一缕进去。易烊千玺努力调整呼吸,安静地闭上眼睛好似已经熟睡。

王俊凯进来了,易烊千玺闭着眼没动。听见他轻手轻脚地走近,感觉到他俯下身来,还带着水汽的温度靠近了,又从耳边擦过。王俊凯拿到了靠里面的空调遥控器,把温度调整了几度。在他安静不动的那几十秒或者几分钟里,易烊千玺觉得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拼命鼓噪的心脏似乎要冲破胸腔。然后耳边传来一句晚安,心脏还是在激烈地跳动,却每一下都变得令人心安。

奇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咒语。

王俊凯合上门出去了,易烊千玺没有睁开眼睛,把头往被子里一捂,嘴角带着笑。

这次真的睡着了。

王俊凯坐在客厅沙发上,把手头最新的一份计划表捋顺了,关掉电脑拍拍松软的被子准备睡觉。他躺下来舒舒服服地把手枕在脑袋后面,多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人有点累,心却是轻快的。他勾起嘴角看向卧室的方向,总觉得隔着墙都能听清易烊千玺均匀又安稳的呼吸声,那是让他的心轻快的那根风筝线。

第二天醒来易烊千玺已经去上课了,桌上留着早餐和便签,提醒他赶快去物业那里把费交了。王俊凯虎牙一呲,干脆请了工程队来给自己那边装修,要慢慢慢慢地精装,旁边邻居休息时还不准动工,能装多久装多久。

易烊千玺回来就看到对面房门大敞,灰尘乱飞,自家门口坐着一个头发上沾了木屑的王俊凯。

王俊凯见他回来了也不站起来,就拿眼睛盯住他,像某种敏锐又天真的野兽,时刻观察他的反应。

虽然知道可能是王俊凯搞的鬼,易烊千玺还是先把他头发上沾着的木屑拿下来才开口问,“怎么了?”

王俊凯极力抑制住想顺势在那只手上蹭一蹭的欲望,小心翼翼地请求,“装修好慢啊,今晚我能睡客房吗?昨晚睡得我好难受。”虽然早晨他一脸惬意的睡相不太有说服力,易烊千玺还是心软了。

唉,怎么易烊千玺一对上王俊凯,总是特别容易心软。












没有固定开班教学生的时候易烊千玺的生活就不是特别规律,早上睡到十点多才起,起得晚归晚,还是要吃点小点心当早饭。早饭不久又吃午饭,然后小憩一会儿,起来练会儿舞,冲个澡再吃晚饭。

他经常吃夜宵,家里挺多小零食,但不是特别爱吃,王俊凯发现比起那些,他更爱吃点热乎的,哪怕是一碗泡面,就像现在。

易烊千玺往锅里的煎蛋上摆了根火腿肠,又往咕嘟咕嘟的泡面里面加了几片菜叶,起锅时有红有绿,还挺好看。

闻起来也挺香的,易烊千玺端起碗吹了吹,转过身才看见王俊凯,也不知道他看了多久。

“我以为你睡了……”

“我晚饭吃得挺饱的,不饿,你夜宵就吃泡面?”

“嗯,还有火腿肠煎蛋和青菜。”

“我记得你煮饭还不错。”

那时候特地练过,还总想着煮给王俊凯吃,可惜他总是等到菜全都凉了,只等来一个别等了的电话。

易烊千玺没接话,端过面放桌上自己开始吃。他吃东西时不太说话,挑了一大筷子面塞嘴里,腮帮子鼓鼓的。

王俊凯也想起那些时候易烊千玺会发短信告诉他今天晚上做了什么什么菜,等他看到短信已经是酒过三巡。饭早就吃过了,又害怕上去会打扰千玺,王俊凯总是在楼下的车里坐一会儿,看着那房间里的灯,觉得自己在里面藏了一个小精灵。

只是那时候他没有想过,小精灵总在暗夜里等待,他心里的光芒也会变得暗淡,所以后来他关不住他了。

王俊凯坐到桌对面,问他,“明晚还吃夜宵吗?”

易烊千玺把嘴里的面咬断,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回答,“应该吧。”

“明晚我给你煮吧。”

“你会吗?”

“不多,也算会一点点。”

第二天晚上王俊凯真的给他做了夜宵,王总一看就是不下厨房的人,放个碗端个盘子都搞得像打仗,偏偏还要正正经经地系着围裙。

易烊千玺坐在桌子边托腮看王俊凯笨手笨脚地捣鼓锅碗瓢盆,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微小的幸福一点点包裹。从王俊凯那里传达过来的爱,易烊千玺接收到了。

王俊凯小心翼翼端上桌的东西很简单,一碗蛋羹,一盘速冻饺子煎的锅贴。蛋羹上撒着葱花,可以看到好多小洞,锅贴底部有点糊了,易烊千玺拿起筷子,夹了一个油炸饺子【不是】,夹了一个锅贴,又舀了一勺蛋羹。

对面王俊凯的眼神太亮了,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甚至看到了他身后拼命摇动的尾巴。看着王俊凯身上的围裙,易烊千玺把那碗蛋羹移到自己面前,把“蛋羹是不是忘了放盐”这句话和蛋羹一起咽了下去。

然后他说,“明天还是我来吧。”
















易烊千玺答应了也给王俊凯做夜宵,回过头去给老妈发了信息。

【妈,蛋羹怎么做比较好吃?】其实他也不太会做这个。

【蛋液要打匀,加热水会比较没有腥味,用滤网滤一下气泡,撒点虾皮,别蒸太久,太久就老了。】

易烊千玺仔仔细细看完,正要回知道了,老妈那边按捺不住又来了信息。

【儿子,是做给谁吃呀?】

妈妈的直觉总是比较准确,易烊千玺看着对话框,选择如实相告。

【还是以前那个人。】为他学做菜那个。

电话打进来了,易烊千玺接起来。

“喂,老娘。”

“儿子,他找上你了?”

“不是,我们遇见是巧合,他现在……生意上遇到了一些困难。”

“你想好了?还愿意做饭给他吃?”

“这次是他追我,老娘,你放心吧,我只是不想以后想起来会后悔。”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无奈地笑起来,“一辈子很短,你老娘只想你开开心心的,你爱谁谁呗!”

“嗯,我知道你关心我,别担心。”

“不过,他倒可能真的是喜欢你。”

“嗯?”

“那时候你走了,他到处找过你。”

“我怎么不知道?”

“你爸狠狠骂过他一顿,【喜欢一个人是要让他笑的!而你只会让他难过!】,他那时候垂头丧气,看起来是真伤心。”

易烊千玺闷闷地笑起来,眼睛有些酸涩。

“他现在有在学着怎么好好喜欢一个人了。”虽然有点笨拙。

“是吗,这次要是还没学会——”

“我会好好教他的。”




















王俊凯要东山再起,就不只是说说而已。这段时间他变得非常忙,带着酒精味回来的次数也变多了,易烊千玺打开门常常能见到一个在门外狂嚼口香糖的王俊凯。

他把人拉进来,“醒酒茶已经煮好了。”

王俊凯双手抱膝坐在地板上,看起来有点呆,易烊千玺把醒酒茶端过来,他眼角带绯红,在茶水氤氲的热气里偷偷瞄着易烊千玺,“别生我气。”

易烊千玺没生气,反而觉得有点好笑,“这是跟我撒娇呢?”

“我怕我又让你难过。”

易烊千玺心软得冒泡,说不出话,抱住王俊凯亲了亲脸颊,想放开却挣不脱了。

算了,就这样吧。两人在沙发上挤了一晚。半夜易烊千玺还被王俊凯蹭醒了,王俊凯哼哼唧唧不老实,被拍了两巴掌才消停。

早上易烊千玺醒来后,发现王俊凯早醒了,两个人紧挨着,谁也没做声。

还是易烊千玺先说话了,

“王俊凯,你昨晚上蹭我了。”

“是吗?”王俊凯眨巴眨巴眼又要使坏,“再蹭一次!”

易烊千玺笑着抓住他的手,“不行,我今天有课。”王俊凯把头埋在他颈窝里咬了咬才作罢。

“好想再包养你一次。”

易烊千玺怕痒,推开王俊凯的头去洗漱了,含着泡沫口齿不清地说,“等你再成为王总再说吧~”

王俊凯的事业上升得很快,他现在反倒没有了那种急迫的心情,除了必要的应酬不太在外喝酒了。怎么说呢,知道家里有个人在等你,一步一步都能迈得特别稳,心里特别踏实。

王俊凯借口打电话走出包间,突然不想再进去了。他摁亮手机屏幕,上面是千玺睡觉时候的样子,他偷拍的。

还不如回家吃饭呢,有千玺,还有一碗热乎乎的蛋羹。于是他让助理说他有急事必须先走,晕乎乎笑眯眯地回家找千玺去了。

舞社朋友来找千玺,俩人正一起在楼下撸串,易烊千玺晃眼看见一个人进了小区,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可他还是站起来拔腿就跑。

朋友问他,干嘛呢,串儿呢还吃不吃了?诶单还没买啊哥们儿!

易烊千玺追到电梯前,电梯刚刚上楼。他往旁边楼梯跑,一二三、四五……六,七楼、八楼……九楼。

九楼到了,易烊千玺从楼梯间出来,疯狂喘气,看见王俊凯可怜巴巴地在自家门前坐着,一看见他扁嘴就要哭。

肯定是醉了。醉汉王俊凯猛的扑上来抱住易烊千玺,嘟嘟囔囔,我早就想回来了,我回来你竟然不在!你和谁出去了!我的蛋羹呢?你是不是骗我?根本没有蛋羹?

易烊千玺任他搂着,心跳还砰砰砰地没有恢复,只觉得这个无赖撒娇的醉汉和狂拽酷炫的王总差别可太大了。怎么就成了这个熊样?不过自己还是很喜欢就是了。















他们又坐在那家餐厅里了,这次是王总请客,餐后甜点不是冰淇淋而是一个小蛋糕,被放在小碟子里郑重地推上来。

易烊千玺戳了戳小蛋糕,烛光照映下王俊凯一动不敢动,像要把蛋糕瞧出花来。

“这么紧张干什么?惊喜?这里面不会有个戒指之类的吧?”

没得到回答,易烊千玺抬眼瞄他,却发现王俊凯已经脸红得快冒烟了。

不会吧。

易烊千玺内心疯狂吐槽,现在连八点档偶像剧都不这么演了。但是他的手却不受控制,破开小蛋糕,中间真的有个圆环在闪着银光。

侍者及时地递上手帕,易烊千玺把它擦干净了拿在烛光下细细端详,透过戒指孔看见对面那个人不安又扭捏的等待。

他把戒指抛过去,王俊凯吓了一跳差点没接住,他语无伦次地道歉,“不太喜欢吗,这款是不是不太好看?抱歉,下次我再……”

易烊千玺把手伸到王俊凯面前,打断了他。

“给我戴上。”

然后对面王总就哭了,一边抹眼泪一边给易老师戴上,抱住人不肯撒手。

“我早就该这么做了!”

“我一开始就不该搞什么包养!”

“我刚刚以为你不愿意收戒指心里超难过的!”

傻逼。易烊千玺戳他痒痒肉。

“要不是我喜欢你,你怎么可能包养得了我。”

王俊凯一边扭着身子躲一边笑,“要不是我喜欢你,怎么可能包养你。”

易烊千玺翻翻白眼,王俊凯见他不信,凑近了撒娇。

“是真的,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那时候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就得把他金屋藏娇!你那时候走了,我……”

王俊凯突然闭嘴了,他不好意思说自己还哭了一场,堂堂王总关起门大哭,有点丢人。

“我找你又找不到,那时候也假装着无所谓继续生活下去了。”

“其实没有谁离了谁就过不下去,我知道,就是,”王俊凯指指自己心口的位置,“平时它都只是待在这里,遇见你的时候,它才真正跳动起来。”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又喝了一杯酒,才把话补完,“好像这样我才完整了。”

易烊千玺拿下王俊凯的杯子,把他的嘴捏住,王俊凯的帅脸变成了一个可达鸭一样的表情包。

“你知不知道,你要是早点儿跟我说这些,我们现在证都领了。”

“不过现在也不迟,以后我还有的是时间,听你慢慢说。”





END.

对的人就是对的人

绕来绕去还是你










评论(50)

热度(9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