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是谁不坦荡

※师凯生千

※请勿上升

※大概是小甜饼

















王俊凯自认为不是个好人。

他披着教师的皮,在学校最喜欢待的地方却是医务室,常常无赖地占着医务室的床说要午休,没有课的话一休就是一下午。

而到了周末,他脱下人民教师这层皮,用行动诠释着放荡不羁这个词。

他是这家gay吧的常客,这里离学校远且有格调,王俊凯常常能在这里约到美人。

可是现在那边被几个家伙围住的美人,美则美矣,怎么看都有点熟悉。

怎么能不熟悉,这不就是他前几天刚任命的团支书吗。

被几个人围住的小支书看起来竟然在认真的考虑啊?搞什么?还接过了饮料?这里别人给你点的东西你也敢接?

王俊凯按了按太阳穴,无奈地走过去撞开为首的男人。

“走。”他伸出手拽起坐着的易烊千玺,径直往门口走去。

“喂!约p也要分先来后到吧!”后面那几个男人想要上来堵他们。易烊千玺一边被拉着走一边解释,“不是!他是我老……朋友!不好意思啊!”

“老朋友?神经病,有伴儿就别来扫兴了好吧!”那几人骂骂咧咧地离去,倒是不再追了。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被酷酷的王老师拖着走,忍不住在他掌心挠了挠。王老师松开手,回头瞪他。

啧,那眼睛,怎么能瞪人都那么漂亮。

见易烊千玺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反而只晓得呆呆望着他,王俊凯开始反思自己选支书的眼光。

“来这里干什么?”

“约p……咳,月上柳梢头!”

王俊凯冷笑,虎牙森森,“那约在黄昏后的人呢?别告诉我你刚才真的准备跟那边的人走。”

“我就是……那个什么……”

“什么?”他声音太小,王俊凯不得不凑近了些去听。

“我说,”易烊千玺突然环住王俊凯的脖子,声音和热气一起涌进王俊凯的耳蜗,“我就是试试嘛。”

“试什么?试这个?这个是好玩的事情?”

“老师你总是乐在其中的样子啊,我就想看看,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好。”

……不好,一点也不好,你跟着学就更不好。王俊凯把易烊千玺从脖子上扒下来,准备走人。

“老师别走啊!”

“你,马上给我回去。”

“可宿管阿姨早就睡啦!吵醒她不太好吧……”她教育起人来能把两米壮汉训哭……

王俊凯眉头皱起,嘴唇抿着,这是在生气了。

“我现在身无分文啊老师,你忍心看着你的支书流落街头吗。”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递过来的钱包推回去,继续有计划地无赖。

“也没有带身份证。”

王俊凯生气不下去了,叹了口气。喂,小鬼,老师可不是什么好人啊。








最后两人还是去附近开了间房,王俊凯的身份证王俊凯的钱,要的是标间。

易烊千玺洗漱完毕出来王俊凯已经躺下了,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着娱乐新闻。他水汽漉漉地也想凑过去看,被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推开。

“不做吗?”

“我不对自己的学生出手,下次再让我在那种地方逮到你,期末考核就别想过了。”

易烊千玺做了个鬼脸,跳上另一张床精力十足地和老师说了晚安。

年轻的学生躺在隔壁床毫无防备,很快就睡着了,毯子只搭在腰间,眉宇之间是坦坦荡荡的安心和信任。

王俊凯叹气,无奈地爬起来关灯,关灯前随手替他掖了掖毯子,呵,没想到小鬼身材还不错。

要是他不是自己学生呢?

今夜本该是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星期一的上午,王俊凯第四次把易烊千玺赶回教室,苦恼地皱着眉。

不过是那天晚上没碰他,小家伙还真以为我是正人君子了?

追我?开什么玩笑?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狂的吗?你说追我就给你追?那追到了要不要再给你买瓶急支糖浆啊?

算了,王俊凯打赌他根本不知道这个老梗。

这么一看难道自己真的老了?可恶……再说一个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自己老了的恋爱对象,想想就可怕。

更可怕的是,继办公室围堵之后,王俊凯发现医务室也被易烊千玺占领了。

他日常偷跑到医务室,拉开隔帘,却看见鲜有人光顾的小床上已经坐了一个人。

易烊千玺捧着本书在看,听见声音抬头冲他一笑,看起来毫不意外。

“我还在想,要是老师突然不来了,我今天的伤可就白受了。”

他靠坐在床上,枕头垫在腰间,唯独下半身盖了层薄毯。

王俊凯皱起眉头,“你受伤了?”不是故意翘课来这里蹲我?

易烊千玺努努嘴,示意他拉开毯子。王俊凯照做了,果然看见肿起的脚踝,校医已经处理过了,却还是能看出伤得不轻。

“足球课伤了脚,校医老师说让我修养几周,所以我体育课也不必上了。”

“那你就听话好好休息。”

“所以我这几周也没办法来办公室缠着老师了,老师你是不是很开心?”

易烊千玺这样说着,声音和脑袋一起低下去。窗户一角传进来操场上热闹的笑声,显得医务室里有点冷清。

或许是搭着白毯子的易烊千玺那一刻看起来有点儿寂寞,或者可怜。王老师忍不住伸手揉了他的头,“搞清楚,小鬼,医务室这边也是我的地盘。”

然后他走出去接水,瞄见易烊千玺在看的那本书的封面。

《如何攻略你的年上爱人》

……









一到体育课易烊千玺就会来医务室看书,王俊凯也找了把椅子,靠窗边和植物们坐一起,翻翻报纸。

王俊凯报纸翻过两页,终于忍不住问易烊千玺,“易同学,你到底看书还是看我?”

拿书打掩护的易同学干脆把书一扔,“不行了不行了,眼睛累,看会儿绿色植物休息一下。”

坐在绿植盆栽旁边的王老师无奈地笑,“我看你的脚已经好些了?”

“没有好没有好,还疼得厉害呢,一跑就疼。”

“你休息得这么好,哪里需要跑?”

“跑着来见你啊!”

王俊凯不说话了,清清喉咙,把报纸翻得哗哗作响。

易烊千玺得寸进尺地扒拉下报纸,突然朝他挪过去,王俊凯吓了一跳,赶紧扶住他。

“老师要是想让我摔下去,就尽管推开我。”

就这样,易烊千玺一点儿也不光明磊落地得到了王老师的吻。

并且知道了其实王俊凯的嘴唇和他的心一样软。














王俊凯第八次摸上自己的嘴唇,在酥酥麻麻的心动里不得不承认,易烊千玺成功了。

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他,一天不见就浑身难受的那种。

可他万万没想到,到嘴的鸭子?还真的能飞了。

易烊千玺开始躲他,是在第一次坦诚相见了过后。王俊凯发誓他别的什么也没做?只是用手互帮互助而已啊?

王俊凯在校医老师的通风报信下终于在医务室堵到了易烊千玺。

“说吧”,他叼着平时不抽的烟,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底气一些,好歹是大人,厚着脸皮也要问清楚。

“躲我干什么?”

“……”

“什么?听不清啊……”

“你的……太大了……”

王俊凯惊得烟都掉了,反应过来后啼笑皆非,合着小家伙平时撩得不行,关键时候是个没胆子的,互帮互助的时候就被尺寸给吓住了?

那可不行,招惹了我就想跑,现在才知道怕,晚了!

王俊凯一时无话,易烊千玺却又着急起来,“我在做功课啊!你就……再等等嘛!”

不是……到底谁比较着急啊?












明天周末,易烊千玺发短信来说明天是世界约会日,王俊凯非常配合地问,“请问世界约会日都需要做什么呢?”

“咳,很简单,和喜欢的人约会就行了!”

王俊凯把约会地点定在中心广场,易烊千玺远远就朝他奔跑过来,和棉花糖味的风一起撞进他的胸膛,两人站定,才来得及好好把对方打量一番。

“你打扮过了。”易烊千玺说的是肯定句。

“嗯。”今天努力走青春路线的王俊凯不太自在地挠挠头。

“我很喜欢!”

“喜欢我像这样穿衣服?”

“不,”易烊千玺摇摇头,“我是说,你为了来见我而打扮,我很喜欢。”

情场老手王老师准备了一肚子情话都败给了年轻人的直球和十二分的真心实意,他揉揉鼻尖,牵起了易同学的手。

“这么巧,我也是。”

“我想以后每个周末都和你一起过约会日。”

END.




※沉迷恋语和养蛙,基本是个废人了

※改了下存稿,请原谅它的短小

※可对照前面师千生凯篇食用,风味更佳


评论(17)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