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夕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玩具卡和夹克衫



※请勿上升x3

※我编的,别当真

※看文愉快















易烊千玺进了公司,大家都说,以后他就是组合的老幺了。

重庆话里面,喊老幺喊幺儿就是对小辈特别宠溺特别亲昵的称呼了。

王俊凯早生出来一年零七十四天,又是独生子,没宠过谁,也不知道怎样算宠一个人。倒是易烊千玺,虽然比他小,却正儿八经是家里的哥哥,每每宠起弟弟来直教人没眼看。

王俊凯自认自己从出道开始就很有队长的自觉,就算这个队友是天上掉下来的,就算他和自己不是一个地方的人,就算他像个闭嘴蚌壳不爱说话,那易烊千玺还是队内老幺,该关心的得关心。

哪成想人家根本不领情。

“诶千玺这个你拿了吗?”

“有了。”

“我和王源要两份鸡柳两杯小可,你要什么?”

“随便。”

“刚刚老师叫你唱歌你怎么不唱?”

“……”

王俊凯讨多了没趣,也不再开口问了,没有谁总爱拿笑脸去迎冷面的。你不爱理我,我也不理你就是了,你不爱和我玩,有人和我玩。

后来王俊凯想过,如果来的人不是易烊千玺,是其他人呢。那个其他人可能话会稍微多一点点,爱笑一点点,来到陌生环境,面对陌生队友会表现得无措一点点,那自己就会对他很友善的,带他逛遍山城,游尽雾都。

偏偏来的人是易烊千玺,又冷又沉默,一点儿也没有老幺的样子。可是王俊凯见过他抱着弟弟的样子,他对那个软软的小团子又亲又哄,眼角被牵动,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

王俊凯这个人,胜负欲强,责任心重,做了队长就认定我们是同伴,认定三个人要一起走。

所以那时候他不搭理易烊千玺,不是没有置气的成分在里头。

你为什么不肯对我这个同伴也露出真心实意的笑容?

礼貌的沉默让人沮丧,易烊千玺宁愿粘着弟弟,也不粘王俊凯这个小队长。可王俊凯怪不习惯旁边坐个人却不说话的,尤其化妆时他乖乖闭眼仰起头的样子太可爱了,整个人看起来毫无防备的软。

才怪。

这颗糖看起来软绵绵,咬起来硬邦邦,夹心全在外面了,也不知道是护着里面的什么。

他话少,有时候说两句没头没脑的话,你想再问,他却闭嘴不解释了。像只蚌壳,又不太爱笑,穿着夹克衫,是个小小的不高兴先生。














王俊凯觉得自己把蚌壳撬开一道口,尝到这颗糖的一点甜味儿,是在重庆一个炎热的午后。

公司空调坏了,千玺的航班落了地,公司的老师让他今天先去王俊凯家里住,说重庆这么热,没空调你肯定受不住。

重庆真的像个大火炉,快要把他烤化了。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家地址,他们仨的父母都带着他们相互去做过客。他从公交上拉着行李箱下来,迎面就被盖了满头热浪,他拉起箱子往楼上走,敲门却没人应。

早知道应该带点礼物的,没想到要这样麻烦别人。

老师说给王俊凯打过电话了,他好像不在家?易烊千玺又来到楼下,手机在公交上就没电了,问不了老师也联系不到王俊凯。他在这边人生地不熟,只知道这路公交能到王俊凯家,走是不敢走了,万一错过王俊凯怎么办?山城的夏天是热,还好树多呀,他和箱子一起躲在树荫下,整个人被烤得红彤彤。

王俊凯去了超市,天气很热,他突然想吃西瓜,穿着短裤拖鞋就出门了。那时候他们还没有明星的自觉,走在街上确实也还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小孩儿。王俊凯远远的就看见在自家楼外那棵树下有个人影,热浪和大太阳晃得人眼晕,他跑过去一看,不是易烊千玺又是谁。

易烊千玺拉着行李箱和他对视,汗湿的头发贴着额头,有点儿狼狈的局促,他说,公司空调坏了,老师让我先来你这儿。

王俊凯瞧着那双被热气熏得湿漉漉的眼睛,不知怎么就撒了谎,“我知道,我这不是,那个,给你买西瓜去了嘛,我以为你还有一会儿才到。”

才怪,他把手机放在家里,压根没看见老师打来的电话后发来的短信。

易烊千玺这才松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两个人的脸都被太阳晒红。

晚上是王妈妈掌勺,炒了好多拿手小菜,易烊千玺捧着碗吃饭。王俊凯盯着他,发现他在长辈面前就特别乖巧,给夹什么吃什么,还软糯糯地说谢谢。一点儿也没有平时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那种倔模样。

小样儿你易烊千玺,到底有几副面孔啊。

晚上分配房间,当然是两个男孩子一起睡,王俊凯睡觉空调打得很足,怕易烊千玺觉得冷,悄悄摸摸把空调被往他那边掖。

可王俊凯刚一碰到他易烊千玺就弹开了,一边哈哈笑一边抓住他的手求饶,“别别别,我怕痒。”

黑夜里只能感觉到他手心温凉,发出的笑声有别于白日里的疏离。王俊凯本来只想给他盖被子,却忍不住变本加厉去挠他,“怕不怕?怕不怕?叫哥哥!”

“哈哈哈哈哈怕怕怕,我叫我叫!”易烊千玺毫不犹豫地屈服在挠痒攻势下,“哥哥哥!哥别闹了!”

王俊凯真的停了手,把他摁住盖了被子不说话。黑夜里耳朵烧得发烫。“你早该这么叫了。”

“可我不认识你啊。”

“现在认识了?”

“认识一点点。”

“哼,睡觉。”

“晚安。”

“晚安。”














第二天早上老师发信息来,王俊凯被信息的声音吵醒。他昨晚只简单回了老师说千玺到了。

“空调修好了,今天下午训练。”

王俊凯眯着眼看完信息,把手机扔在一边,看了看千玺。

他还睡着,一只手臂半环在胸前,被子搭住小肚皮,呼吸均匀又平静。

小主人王俊凯决定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吃的,让小客人再睡会儿。

他轻轻挪下床,“啪嗒——”,手机掉了下来,千玺眼也不睁,说,“啊,好疼。”

王俊凯这才呲牙咧嘴地捡起新手机,看看摔坏没有。呼,还好没有。

王俊凯打开冰箱,抄手,汤圆,还是蛋炒饭?他想问问千玺早上爱吃甜还是咸,探头一看,客人好像又睡着了。

那就煮个抄手?

王俊凯煮好了去叫人,千玺嘟嘟囔囔地,“我不爱吃早饭。”

可是看到被处女座主人整齐放好的筷子和碗,餐桌拐角处的两张凳子,撒了葱花还冒着热气的抄手,以及,王俊凯期待的眼神,易烊千玺没办法说出一个不字。

他坐下来,夹起抄手往嘴里塞,鲜香微辣的味道才真正唤醒神智。

王俊凯坐在一边边吃边瞄他,虎牙简直要把碗边啃出两个洞。易烊千玺把这个有点烫的抄手囫囵吞进嘴里,下了两个字的结论。

“好吃。”

王俊凯得了这两个字才放过碗,老老实实吃抄手。

下午再去公司训练,两人之间气氛就不一样了。王源带着三份冰饮和热气呼啦从外面跑进来,看见他们俩在一起咬耳朵。

“好哇!背着你源哥说悄悄话!”

他把冰水塞进他们俩脖子里,又被跳起来的两个人反击,三个人吱哇乱叫,闹做一团。

平日里他只有和王源在一起的时候,会露出点稚气,王俊凯感觉到那只变得大胆又带着试探的手伸过来作乱,心里突然特别快活。

老幺就要有老幺的样子嘛。

然后老师被从午睡中吵醒,拎起他们仨,开始练形体。

















后来易烊千玺问他,要是那天空调没坏呢。

那又怎么样,总会有机会的。可能是你没带伞,可能是你换洗的衣服没干,可能是你迷了路,我知道的,我们总会走到一起来。

因为我是王俊凯啊,他中二地笑起来,我王俊凯有一百种方法走近易烊千玺。

而你,无可奈何。
















千玺14岁生日那天录go,早就说好了是开睡衣趴。staff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给他安排的是一件粉红的Kitty猫,千玺没有异议地接过来穿上了。王俊凯套好了自己身上的皮卡丘,一个劲儿地往他跟前凑。

千玺穿这样还怪好看的。

意识不到自己可爱属性被皮卡丘加成的王卡丘转过来转过去,从易凯蒂头顶两只小耳朵看到厚厚的配套猫爪鞋,觉得在场没有人能把这套衣服穿得比千玺更好看了。

可是他就要闭关了,王俊凯觉得自己刚把不高兴先生的蚌壳撬开一条缝,这就又要异地了。

特别舍不得。

于是就在信里念出了告白这样的字眼,在吃蛋糕的时候想先喂他一口,揉揉肩拍拍头变相地说要考好赶快回来之类的话。

然后收到一个拥抱。

王俊凯就消停了。

你看,有时候让王俊凯安静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

















王俊凯先生越是和易烊千玺相熟,就越是发现两个人之间某些惊人的默契。

同时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无言的对视和大笑,几件相似的外套。

他们关系越来越好,好像永远不会争吵。

然而就在一次节目里他们发生了不愉快。

千玺的航班又延误了,他们从重庆出发,在转机的机场等他,场面因为他们的停留变得拥堵,机场工作人员催了又催。

“要不我不去了。”

易烊千玺隔着电话小心地说出来,却被挂了电话。那边很吵,他不确定王俊凯有没有听到,可是他好像生气了。

这不算争吵,这是冷战。

其实后面他还有很多话想说,他想说我去了也不太会说话很尴尬的,他想说航班延误也不是我的错啊可是我很害怕让你们等我,他想说要是我一开始就不去你们会不会轻松点。

可是他说不出口,就算王俊凯没有挂断,这些话他也说不出口。易烊千玺只会变得更加沉默。

天将黑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赶到了,他们一起上飞机,转公交,车上的冷气仿佛有实体,横亘在两人之间。王源叽里呱啦讲笑话做鬼脸逗趣,他却觉得更为内疚。

我是不是不适合这里?不适合这种生活?这样的念头突然出现在他头脑里,他内疚又委屈,心里有面小油锅在慢慢煎熬。

破冰是在王俊凯突然向他递出很大的一块鸡排,要他也咬一口。他被吓到,第一反应是躲开,躲开后又后悔。

可王俊凯第二次向他把那块鸡排朝他递过来,他咬了。别说鸡排,王俊凯现在递根鱼钩过来他都咬。

王俊凯太坏了,又太好了。

他用自己的一言不发来惩罚你,又无数次伸出手来拯救你。

王俊凯招手让易烊千玺跟上去,他们一起玩遍了夜市。然后在没有摄像机的深夜里,王俊凯一字一句跟他说,

“咱们是一起的,丢下你一个人这种事,你想都别想。”

“没有人逼你非要在镜头面前说很多,表现得很好。你就做自己啊,想做什么就去做。”

“——嗯。”

“什么?”

“我知道了,以后不会那样。”易烊千玺把头埋在枕头里,瓮声瓮气的回答。觉得自己不适合之类的想法像被戳破的气球一样消失了。

他就是这样,说不出对不起,也不知道好好认错,可王俊凯就是听懂了,扯过一半的被子,也挤在小床上。

夜色静谧,他们又一次互道晚安后沉入梦乡。














渐渐的,tfboys这个组合名称,连街边的三岁小孩也都知道。他们仨口罩帽子齐上阵都还是会被人认出来,最夸张的时候放学都不敢走出校门。

王俊凯学校的门卫叔叔每天都在咆哮着帮他打掩护。

“王俊凯早走了!散了散了!”

“他今天没来!拍戏去了!拍什么戏?那我怎么知道!”

“你说你们这些小姑娘每天都没正事做的吗?嘿这还有个男娃!”

王俊凯撒丫子从门卫室窜出来,拦了辆出租就跑。

“快点快点!”

“去哪儿啊?”

“随便,绕圈也行,您打表吧。”

叔叔一边感叹着他不容易,一边跟他要了个签名。

再后来公司开始派车接送,正常去学校的日子就很少了。又要去北京的工作室训练,和千玺待在一块儿的日子多了起来。

放学也去等千玺,俩人借了他们学校舞蹈室,王俊凯一边刷题一边等他,千玺照例背着书包过来,手上是两瓶果汁。

那种时刻王俊凯总会有点儿恍惚,易烊千玺规规矩矩背着书包的样子太学生气,让他觉得他们还只是普通的两个学生。上课,下课,写作业,被淹没在期末的考卷里,青春期的心事只和操场上的篮球,试卷上的分数,或者女孩子轻飘飘的裙摆有关。

可是易烊千玺走过来,王俊凯知道他校服外套下或者书包里是一件黑背心或者夹克,特别方便跳舞的那种。当音乐响起,他的眼神会撕破这层好学生的皮囊,整个人都凌厉起来。

完蛋,玩具卡同学踩在音乐的节奏上想,我青春期的心事,大概和操场上的篮球,舞台上的表演,以及旁边这个穿夹克衫的男孩子有关。

















王俊凯毕业考试成绩出来就去国外跑了一圈,连玩带工作的那种。中间千玺有空也去了两天,边陪王俊凯玩边工作的那种。俩人坐在环城公交上看风景,下午的阳光软绵绵,晒得王俊凯又想靠在易烊千玺身上。

幺儿突然摘了耳机凑过来跟他说,诶我跟你说,我最近特别喜欢听郭顶的歌。

郭顶?哪个顶?

幺儿凑过来用脑袋轻轻顶了他一下。

这个顶。

王俊凯就伸手摘了千玺的一边耳机,俩人一起把手机里最新的那个歌单听了一遍。景是异国景,歌是中文歌,人是眼前人。

然后千玺偏头看他,喜欢哪首?

这个、和这个。

玩具卡先生伸手戳小红心,戳不动才反应过来是千玺没开网络呢。易烊千玺笑得一抖一抖的,我已经戳过了,他说,我也特别喜欢这两首。

然后四周年的台上就响起了这首歌。易烊千玺在后台靠着椅子坐下,慢慢地跟着哼唱,觉得自己能听这个人唱歌听到八十岁。

易烊千玺在爱什么稀罕的背景音里睁开眼,有点发愁。

爱什么稀罕?有什么办法能让王俊凯一直给他唱歌唱到八十岁吗,那才稀罕呢。不急,下线慢慢等。


















易烊千玺来的时候是夏天。

他顶着西瓜头,朝staff们鞠了个躬。

“请多指教。”

有姐姐笑他小小年纪故作老成,涂着漂亮指甲油的手指伸过来轻掐他的脸蛋儿。

他不声不响,抬头盯着那个姐姐。冷冷清清的眼神像质问,又像疑惑。

那姐姐眼神就开始乱飘,“别这么盯着我!你又不负责的!”

你先拧我的啊……

一开始易烊千玺对现在发生着的这些事情是无所谓的。

训练,组合,出道,采访。

人生中会有很多个第一次,可易烊千玺做不到每次都满怀热情去迎接它。

就像这次。他搂紧了楠楠,从稚童还带着奶气的亲亲里得到一丝归属感。至少不会再觉得自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那么突兀地出现在两个小伙伴眼前。

或许王俊凯意识不到,他和易烊千玺说话的时候,总是以“我和王源”为开头的时候多。

“我和王源去买瓶水,你想喝什么?”

“我和王源要这个套餐,你呢?”

易烊千玺抿紧唇,吐出两个字,“随便。”

唉,他在心里对自己叹气,你这样太没礼貌了,易烊千玺。

只是那时候他没能早点听懂王俊凯小心翼翼又别扭的关心。

我和王源要这个,我们喜欢这个,你呢,告诉我你喜欢什么?

易烊千玺沉默的次数多了,王俊凯就不再问了,大概是这样无趣又没营养的对答让他感到厌烦。直到有天点外卖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听见王俊凯跟工作人员说,别点那个,千玺不吃肥肉。

你怎么知道的?

易烊千玺直愣愣望过去,王俊凯撇过头,酷酷地扔给他一瓶水。

我们小队长,意外的好像很可靠啊。

















在重庆陌生的夏日里辗转,说不累肯定是骗人的。易烊千玺拖着箱子进了王俊凯家,空调的凉风让他慢慢放松下来。

王俊凯说你坐啊,去给他倒果汁。

他抱着包环顾四周,西瓜摆在茶几上,蝉鸣和暑气被隔绝在窗外,热浪在空气里漾出波纹。

这或许是个美梦,但不该是他的。美梦做得多了,就特别怕醒来,所以他宁愿不做梦。

可是有个家伙拉拽着他的手,掌心滚烫,让他的脚渐渐能落到地上。

王俊凯端着果汁过来,易烊千玺看见他,心想,这好像不是梦。

是另一段真实的开始。





易烊千玺刚出道那会儿在采访上说小队长眼神能杀死人,确实是心里话。不过话一出口他察觉自己不应该这么明显,易烊千玺应该永远是安静内敛,何曾这样大方夸赞一个人。

后来他再没说过那种话,也提醒自己少在余光里寻那个人。怎么办呢,已经在努力控制了,却还是每每和他的眼神相撞,只好弯弯眼睛,附赠一个让自己看起来比较自然的微笑。

王俊凯回他的笑容傻气又可爱,显得自己太不坦荡,易烊千玺垂下眼去,怕眼神泄露秘密。后来有许多杂志都夸他有双故事眼,易烊千玺想,那是因为我的眼里确实住着一个秘密。







一开始的时候,看王俊凯还会觉得他挺高冷。

后来易烊千玺发现,不,王俊凯根本一点儿,一丁点儿都不高冷。

相熟后你要是坐他旁边却不和他说话,那简直是要了他的命。你转到哪儿他看到哪儿,在沙发上扭成诡异的麻花,你看他的话他眼睛还瞪得滚圆。

易烊千玺觉得下一刻他就要扑上来挠自己。

为了享受沉默,他在手机上下了些游戏打发时间。音量被调到中间,易烊千玺舒服地窝在椅子里,并不介意王俊凯持续的目光注视。

而另一把椅子上的王俊凯哪是这么坐得住的人呢,越看他就无意识离他越近了。自己有手机不玩,非指着游戏问东问西,易烊千玺答得不多,却有问必答。

只是王俊凯老伸手指屏幕,又说话,害他总分心去看王俊凯的手,去听王俊凯在说什么,屏幕上小人噗通被射中心脏,game over了,易烊千玺还在无意识地点点点,只觉得脸颊右边那个人越凑越近,衣料摩擦的声音在耳边连游戏音效都盖过去了。

他想起来挪挪椅子,却发现王俊凯已经整个人搁他肩上了,脸看起来圆圆的,下巴倒还尖,还伸出手要拿他手机也玩一局。

“别闹。”易烊千玺难得瞪他一回,王俊凯整张脸都皱起来,像喝了苦药一样的委屈,“就玩一局嘛~”

要命,易烊千玺想,可靠的王俊凯撒起娇来可太要命了。

他只好马上改口,“等我这局玩儿完的。”这下王俊凯不但不委屈了,还在耳边叽叽咕咕指导他前进后退,这局只比上一局打得更加心不在焉,屏幕上的像素小人又被正中红心。易烊千玺把手机递给他又抖抖肩,王俊凯就乖乖捧着手机坐好了。

右肩已经被靠得温热,大概是坐久了,易烊千玺后知后觉感到从失去依偎的肩上漫开轻飘飘的冷。我也不是想叫他起来,就是习惯性抖抖肩,易烊千玺咬咬唇,这种事说出来反倒多余,于是扣上羽绒服的帽子不说话了。

王俊凯打完一局兴奋地想和他分享,发现幺儿已经缩在帽子里睡着了,双手还抄在袖子里,一副大爷样。

在他旁边睡得特别坦然。

王俊凯放轻呼吸凑近看了看,觉得千玺没有要醒的意思,他又把脑袋搁过去,很好,也没有醒。于是他蹭了蹭,也闭上眼睛挨着幺儿睡了。两颗脑袋挨到一起,热度隔着帽子相互传递,易烊千玺嘴角慢慢翘起来,在帽子里睡成一副带笑的模样。

staff姐姐推门进来看见的就是俩孩子睡成一团的模样,像两只小动物。虽然有些不忍心,还是喊醒两人交代任务。

再过一会儿就上台了,外卖还是迟迟不来,助理没有办法,跑到外面煎饼摊子上要了三个煎饼。煎蛋火腿肉松里脊,全加进去。

仨小孩儿捧着煎饼边啃边听流程,啃完了又赶紧补补妆就上去了。好在一切顺利。

晚会后有个简单的采访,记者大概是为了拉近距离,问他们仨晚餐吃的什么。

三人停顿一霎,还是易烊千玺最先开口,他小时候学过报菜名来着。

……

摄像师笑得相机都快端不稳了,助理姐姐抹抹笑出来的眼泪,拿出手机做了两件事。

第一,投诉外卖。

第二,下单零食。以后都塞包里,可不能饿着我们家孩子。
















王俊凯又犯低血糖了。

易烊千玺掏掏口袋里的巧克力,走过去递给他,又接了杯温水端过去。

他最近身体很好,已经很少像前几年那样犯低血糖。易烊千玺寻思着或许该找个老中医要张方子,调理一下气血,培元固本什么的。

他的手被攥住,王俊凯傻乎乎地咧开嘴,“不是低血糖,有点儿感冒。”

“吃药没。”

“吃了。”

“那巧克力还我。”

“不还,本来就是给我准备的。”

“谁说的,我自己爱吃不行吗?”

后来王俊凯出国拍杂志,给他捎了一盒D字母打头的巧克力回来,在微信上跟他说是瑞士产的,你尝尝,特别好吃。

易烊千玺坐在书桌前把盒子拆了,巧克力的香气就漫出来,他吃了一颗,甜得恰到好处,却没办法再吃下第二颗。

易烊千玺长大后就不太爱吃那些甜甜的东西,他吐吐舌头,还是把那盒巧克力小心地放在书架上的格子里。然后拿出手机回王俊凯,

“我吃了,特别好吃。”

“那边冷,别感冒了。”

希望你别再犯低血糖,希望你以后吃巧克力都只为品尝美味。














他们的关系从温馨里生出旖旎,易烊千玺觉得,好像是自己的责任。

王俊凯又双叒叕撞到头了,他赶紧捂着脑袋要千玺给帮忙看看。

“疼吗?”

“疼~是不是起包了?”

“muma~”千玺小小地啾了被撞的那块,又吹了口气,“没事没事,痛痛飞走了……”

然后王俊凯就把脑袋埋他肩上再也不肯抬起来了。易烊千玺就着这个姿势费力地揉着王俊凯的脑袋,突然觉得王俊凯挨着自己的耳朵滚烫。

完蛋,刚刚王俊凯捂着脑袋喊疼的样子太小朋友,一不留神把他当楠楠哄了。

玩具卡小朋友这是害羞了。易烊千玺喉结滑动,正想解释,他又抬起头。

“好像还是有点痛……”脸蛋飞红眼眸晶亮的王四岁期待地看着易烊千玺,易老师突然忘了自己刚刚想解释什么。

“那再啾一下。”

“要其他地方。”













有时候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可以写一部纪实小说叫《走进王俊凯》。

就是走进,不是走近,那不够。

王俊凯做什么都认真,做起来也拼命。就因为他是队长,挑战转圈,感受失重,整蛊游戏,次次都要他先上。这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的枷锁。易烊千玺站在外围看,觉得王俊凯才是他们之中最倔的那一个。

他话很多,可是那些伤的痛的他都不爱说。那个在生日会上让自己把心里话都说出来的家伙,自己心里也有一把锁。

我可看见了,因为以前我这儿也上着锁。我们是一类人。

易烊千玺想着王俊凯当练习生的那几年,看着师兄们接连走掉的那几年,一个人默默坚持的那几年。

王俊凯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从曾经的练习生小弟弟一路走成组合里最大的那个。

他经历过,可是他都不说。他们的经历不一样,可他们一样都不说。

易烊千玺趁王俊凯转完圈还晕晕乎乎,上去和他勾手指。

“来做个男子汉的约定吧王俊凯!”易烊千玺发誓他很少说话这么中二的。

“什么约定?”

“以后要把你心里想的痛痛快快说出来,不要憋着。这话你对我说过,我做到了,现在轮到你了。”

“太狡猾了千玺。”晕fufu的王俊凯无力反抗,被拉着手拇指对拇指按下了手印。

从此以后,秘密有个人来听,忧郁都不忧郁。















他们仨又有一部网剧开拍了,来了北京就是千玺的地盘,可惜王源有事要先走,他的部分就被提到前面来集中拍。

易烊千玺站在楼上,远远望着摄像场务和楼下一群人忙忙碌碌,随手折了个纸飞机。

是远观的距离,他不会主动走得更近。

可王俊凯抬起头就看见他了,这哥们儿视力真好,中间隔着那么多人,只朝楼上的他挥手。

他折完纸飞机随手一扔,王俊凯像个小马达突地窜了出去,迈开两条长腿去追那只飞机,追到了还非要给他飞回去。

傻啊,我在楼上呢。易烊千玺一边嫌弃,一边忍不住笑。

于是里面忙忙碌碌的那个圆随着王俊凯的脚步扩散开了,又以千玺为界小心地止住,把他吸进来。

他还是在远观,但他已经没办法做局外人了。因为有个傻子朝他跑来,只为了捡他随手扔的一个纸飞机。

晚上王俊凯被易烊千玺领回了家,玩具卡先生嘴甜得很,易爸易妈被逗得眉开眼笑,照例让他晚上和千玺挤一挤。

易烊千玺睡觉爱抱着东西王俊凯是知道的,他来了自然没有了那些乱七八糟的熊的位置,于是王俊凯贡献出自己的手臂。他把手臂递过去,再往下伸直,想着这样抱起来会方便一点。

黑暗里易烊千玺先是怕痒地笑了几声,又抓住他的手。

“哥,别再往下伸了。”

王俊凯的拳头贴上了有点结实的小腹,他这才反应过来,伸也不是退也不是,有点可怜兮兮的僵硬。

易烊千玺带笑的声音又响起来,“那晚安啦!”

那声音里大概是有撩人的魔法,王俊凯吐出一口灼热的呼吸,一把把易烊千玺捞过来抱住。

“晚安!”















易烊千玺养猫了。

还越养越多,你被窝里是会长猫还是怎么的?

没有外景的时候他出来也把猫咪带着,石榴在家看着二十别去挖煤,海豹突击队队长就和他出来侦查敌情。

这名字实在是太长,易烊千玺有时候干脆就叫队长,一叫能有两只猫回你,嘿嘿。

出来也不能老带着,天冷了易烊千玺舍不得它跟着出来受冻,那怎么办?交给王俊凯呗。其实公司有的是姐姐愿意帮他照顾猫,但易烊千玺本人就不。

我就喜欢把猫咪放在一块儿养。大猫也一样。

王俊凯每次捧了海豹突击队队长进去都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转过头去还不是好吃好喝地供着,为了这他家里猫罐头猫砂一样不少的。

坐到沙发上一大一小两只猫都蹭过来,黏黏糊糊,挨挨蹭蹭。易烊千玺心里软成一摊水,养猫的人可太幸福了,我都羡慕我自己。

说起来一开始他是不习惯别人这样挨着靠着的,可要是换了自己养的大猫——易烊千玺看了眼王俊凯的发旋,算了算了,我惯的。

开着暖气窝在沙发上,枕着抱枕玩着手机,天塌下来王俊凯也不想动。可是易烊千玺突然抖抖腿,“王俊凯,上次那个小蛋糕还有吗?”

王俊凯装死,恨不得和海豹突击队队长一样打起呼噜表示自己睡着了。

“王俊凯?哥~”

没办法没办法,易烊千玺多难得撒一次娇啊?王俊凯爬起来去拿小蛋糕,算了算了,我惯的。

















夹克衫先生对外说他养了三只猫,一只叫二十,一只叫石榴,还有一只是海豹突击队队长。

他骗人的,其实他还养了一只特别漂亮的大猫,叫做玩具卡。

这只大猫惯会撒娇,特别认真,时常想用锋利的爪子给他开路,谁见了都说喜欢。

可是易烊千玺不用他为他披荆斩棘,做我的爪牙,做我的盔甲,也做我的软肋吧。

然后彼此守护着,去更大的舞台上,让我们的光芒相互照耀。





END.

我爱你们,今后也请多指教。









评论(29)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